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投身绿色行动 扮靓美丽金昌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来源:金昌日报 2020-03-1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志愿者朋友们:

绿色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孕育着文明和美好的未来。守住一片绿色,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营造一片绿色,就是开拓一片生存的空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是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一项新途径、新举措,是在更大的范围、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组织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家庭、广大适龄公民以不同的方式参与义务植树,逐步实现义务植树全年化、常态化、全民化和规范化的目标。

目前金昌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站子站(端口)已开通,由市绿委办编制的“祖国镍都增绿 我们一起行动”、“认养管护靠大家 美丽镍都你我他”公众网络参与项目已正式上线。这两个公众网络参与项目是接受公众以捐资的形式履行植树义务的项目。为了大力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动员引导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家庭广泛参与。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倡议:

一、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大力宣传绿化金昌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做一名倡导全民义务植树的“绿色传播者”。

二、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做一名美化环境的“绿色建设者”。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尽责方式,积极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有效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

三、主动参与,做一名网络尽责的“绿色先行者”。转变植树观念,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参加义务植树的方法和途径,了解全民义务植树网,掌握网络参加义务植树的方法和途径,积极申请尽责。

四、创新植树绿化方式,做一名美丽镍都的“绿色推动者”。将义务植树与庭院绿化、立体绿化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绿色正能量传递给他人,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国土绿化知识,积极参与活动,增强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绿化祖国,美化家园。

春暖花开,春意渐浓。建设美丽金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让我们在每一个季节都能收获绿色、收获健康、收获愉悦。行动起来吧,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金昌贡献你我的一份力量。

金昌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新闻推荐

金昌市事业单位登记公告

(二〇二〇年第五期)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及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金昌市人民政府政...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身绿色行动 扮靓美丽金昌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