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宁远堡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乡风民风崇德向善

来源:金昌日报 2020-06-23 1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亚洁)6月3日,在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安村举办的“好人故事汇”上,赵永善老人正在台上宣讲自己的事迹。老人的善行义举和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加快推进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宁远堡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思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乡风民风崇德向善。

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原则,宁远堡镇在全镇范围内构建文明实践志愿组织两级网络。建立“6+N+500”志愿服务队伍,“6”是建立6支队伍(宣讲志愿服务队、先锋志愿服务队、“手把手”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N”即各村不定额配备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员,“500”则是镇村志愿者累计达到500人。同时,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在各村设立宣讲课堂、田间课堂,组建宣讲队伍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努力催生“德润宁远”志愿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宁远堡镇统筹运用现有资源,抓好平台搭建,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线上依托“守望宁远”微信公众号、“问卷星”软件,建立宁远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线上服务平台及网络数据库,开辟志愿服务信息供需交流渠道,按照“接、派、工作小结”的程序,开展群众“点单”,政府“接单”的精准配送志愿服务新模式。线下统一调配使用全镇75处阵地资源、65个文明实践活动及研学基地、扶贫车间等涉农项目,打造形成理论宣讲、政策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便民服务六个平台,重点发挥六大功能,实现了“网上吹哨,线下响应”。

围绕互融共促培植特色的目标,宁远堡镇针对群众不同需求,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为主体,宣讲党的政策、村情民情、移风易俗等内容,促使新思想新理念深入人心;在传统节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此外,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等道德模范评树活动,着力营造向上向善好乡风,在新安村推行《村民积分制管理办法》《失德行为告诫约谈制度》,在中牌村、新华村依托“星级文明户”评定工作,大力推进“道德信贷”工程,截至目前,累计评选“星级文明户”475户,授信金额5400多万元,累计放贷11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金昌 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按照金昌市委“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方略,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政策机遇、巧借政策东...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远堡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乡风民风崇德向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