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苏青一行在金调研考察

来源:金昌日报 2020-08-25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柴纳敏)8月20日至21日,来金参加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开机仪式的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苏青、“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主任王欣阁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科技馆、市博物馆、“火星1号”基地、金川科技馆等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走进市科技馆,苏青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展品演示,详细了解市科技馆开放使用及疫情防控情况,对科技馆在展品选择和布展上的独到之处予以赞赏。看到市科技馆与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共处同一建筑,他说,科学与文化、艺术从来都是相融共处、互相促进的,建议三个单位加强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提高,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文化艺术修养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市博物馆,苏青说,通过参观,对金昌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金昌在自然地理、历史人文、文物矿藏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希望金昌能充分挖掘现有潜力,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文、探矿旅游等方面作出新的探索。

在“火星1号”基地,苏青说,金昌是“一带一路”必经城市,载人航天就是在编织人类探索太空的“一带一路”,火星探测是开辟太空“一带一路”的勇敢探索,这些都赋予了《火星使命》在金昌拍摄新的意义,感谢金昌人民对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

参观金川科技馆时,苏青对场馆的设计赞不绝口,惊叹金川集团公司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金川集团公司为科技创新添油加力,为促进金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金昌市实现契税在购房现场即可完税

本报讯8月10日,甘肃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积极辅导购房人使用手机,关注“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登录不动产登记网...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青一行在金调研考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