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点亮青少年逐梦星空的灯塔 访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摄制组

来源:金昌日报 2020-09-04 10:22   https://www.yybnet.net/

8月28日,记者乘车从市区出发,行驶20多公里,到达一片红色低矮山丘处,这里便是国内首部以航天科技为内容的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主要拍摄点——“火星1号基地”。走进摄制组,场务人员或架设摄影机,或为演员化妆,或铺设滑轨……

电影《火星使命》由中国科学技术馆和“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联合出品,金昌市委、市政府协拍,嘉星一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摄制。影片以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为大背景,以中国载人航天昂首步入空间站时代为主基调,以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大型试验项目“绿航星际”为创作蓝本,在“火星1号”基地和金昌市10多处景地取景拍摄。

影片计划于2021年在全国科技场馆特效影院与广大观众见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确保影片的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出品方邀请中国科学院欧阳自远、魏奉思、翟明国3位院士为科学顾问,指导主创团队。

“今天是拍摄第9天,前期拍摄取景已基本完成,后续制作还需要一段时间。”《火星使命》制片人、嘉星一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柴俪杰介绍说。

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副馆长苏青说,我们希望通过拍摄这样一部电影,讲述航天人在选拔、培养、训练和执行任务后面的精彩故事,展示航天人的精神和爱国情怀,为青少年的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对真理的追求、对未来的探索。同时,也是弥补一些我国航天科普影片的短板。

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主任王欣阁说,浩瀚宇宙,历来是中华儿女探索未知、挑战极限的梦想宿营地。我们用超大巨幕这样最先进的电影技术和电影拍摄理念,来制作高科技题材的作品,希望能够探索一条航天科普宣传影视创作的新路子,让观众更加直观了解和感受到星空深处的奥秘和航天航空精神。我们期待,以这部作品为一个开始,打造出更多这样的作品。

为什么选择在金昌拍摄呢?柴俪杰介绍说,电影拍摄需要巨幅画幕来表达,拍摄需要的地貌并不多见,金昌有着类似火星的地貌,而且有“火星1号”基地这样的基础设施,所以金昌是不二选择。这次拍摄,金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单位全力以赴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特别感谢金昌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金昌是“一带一路”必经城市,载人航天就是在编织人类探索太空的“一带一路”,火星探测是开辟太空“一带一路”的勇敢探索。苏青说,把金昌市作为《火星使命》重要拍摄基地,给我们的科普工作赋予了面向未来的意义。

新闻推荐

金昌市加快推动数字 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峰柴纳敏)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金昌市抓住全省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制高点的机遇,积极融入“丝绸之路信息港”...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青少年逐梦星空的灯塔 访科普巨幕电影《火星使命》摄制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