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2-09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为保证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金昌市凝聚各方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金昌市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切实做到“人员底数清、重点对象轨迹清”,确保数据核查和人员管控“快、准、全”;充分发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定期开展冷链食品总仓等从业人员、冷链食品、环境物表的核酸检测,做到“批批检、全覆盖”,实现“人物同检、人物同防”。制定《金昌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举办了5期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及采样人员技能培训及考核。

严把医疗机构入口,金昌市落实核酸检测覆盖至民营医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措施,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引导患者错峰就医。同时,组织各医院开展院感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规范有序处置。

新闻推荐

山能淄矿:绿色转型新颜开

淄矿集团唐口煤业俯瞰。□通讯员付金昌车路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淄博讯1月7日,一场雨水刚过,泥土的清新气息芳香...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昆仑燃气 进万家2021-02-07 08:49
评论:(金昌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