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红马甲”情暖西坡村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09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朱全德满是褶皱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的愿望实现了。

新年大扫除是传统民俗之一,但是77岁的朱全德和老伴年事已高,没有能力打扫房屋,随着春节的临近,他心里越来越发愁。

2月3日,金川区宁远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西坡村开展“美环境 控疫情 解难题 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西坡村好媳妇先锋队队员走进天庆嘉园朱全德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涤衣物。

看着忙碌的“红马甲”,朱全德抹了抹眼角的泪花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啊!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们的好干部、好同志,不怕脏,不怕累给我这个老头子打扫卫生,太谢谢你们了。”

“朱老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老军人,我们应该尊敬他,向他学习。我们来打扫卫生,让老前辈感受到党的温暖,干干净净过个春节。”西坡村好媳妇先锋队队长姜有红说,春节临近,志愿者通过走访,摸排出村里有13户高龄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需要帮助,他们有的子女不在身边,有的老伴过世。志愿服务队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组织了10余名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和谐与温暖。

“今天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包括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帮扶,爱国卫生运动,写春联、送福字志愿服务,‘走基层,送健康’义诊,以及青少年寒假社会实践、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送学上门、积分兑换等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宁远堡镇党委副书记吴金章介绍说。

走出朱全德家,只见小区内摆放着几张长桌,其上红幅铺展,宁远堡镇宁远村书法爱好者贾永智正执笔饱蘸浓墨,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一气呵成,未等墨干,已被守在一边的村民“抢”走。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春节的年俗,志愿者们为村民写春联、福字,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语,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川区中医院的志愿者一边为群众把脉问诊,一边普及防疫及卫生健康知识;西坡村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迎新春行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开展节前人居环境整治。

(转三版)

新闻推荐

金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张永霞王钧王富民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峰)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全面检验处置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健全完善应...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马甲”情暖西坡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