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不误农时春耕忙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3-2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该中心负责人孟有润告诉记者:“我们店里主要供应白家咀、中牌、西湾等村的农户。从年前就开始提前备货,现在店里化肥、种子、农药等多种农资产品准备充足,基本能满足今年的春耕需求。”

据了解,金川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下乡包村开展跟踪服务,做好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春耕物资调运,确保全区大规模春耕农业生产顺利推进;各农资经营单位及早安排,严把进货渠道,保障农资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全区各农资经营门店、农资仓库储备化肥1.08万吨、有机肥1.16万吨、农药16.2 吨、种子128万公斤,其他各类农资正在积极调运,将随作物耕种时节陆续补足。

区农业农村局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畜禽栏舍,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突出抓好非洲猪瘟、草地贪夜蛾等动植物疫病检测和防控,以及粮食安全生产、畜禽增栏补栏等工作,严格排查农业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保障全年粮食安全生产,实现今年农业丰收。

新闻推荐

金川区检察院对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

本报讯(记者闫庆玲)“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金川区检察院深入开展“...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误农时春耕忙2021-03-23 09:52
评论:(不误农时春耕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