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把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于爱云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4-1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金昌市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举行的金昌市新能源电池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吸引了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新能源巨头在内的全国各地82家新能源电池产业以及上下游关联产业的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共同参与,现场签约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44项,签约金额456.8亿元。签约成果丰硕,影响范围广泛。

一个地方的发展能不能实现跨越,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不能抓住用好机遇。金昌缘矿设企、因企设市,从发现镍矿到建市以来,一直在围绕有色金属资源艰苦创业、奋勇拼搏。近年来,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深入实施,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市场需求倍增、发展潜力巨大。金昌风光资源丰富,同时也具备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所需的镍、铜、钴等原材料,抓住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这个发展机遇,对金昌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意义重大。

近两年,金昌在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电池产业方面的探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三峡新能源、中国风电、浙江正泰、北京恒基伟业、中广核、华能新能源等20多家大型企业风光电开发项目入驻,率先建成全省首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成为国家首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和甘肃省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试点市。2021年,金昌新能源产业链实现产值54.06亿元,同比增长32.63%。

当前,全省部署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百亿园区”、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抓住用好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用好优势条件,加快打造“一基地两区一中心”,力争“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实现“爆发式”发展,2025年新能源电池生产规模达到100GWh,形成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千亿级产业集群,建成全国一流电池材料供应及电池生产基地。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机遇抓住了,用好了,才不负时代的馈赠。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既要结合国家战略和省上政策的实施,立足金昌发展实际,不断优化完善产业发展规划,还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对接、精准招商,加快引进头部企业,培育壮大本土企业,做强产业优势、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只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就一定能建设好产业集聚的现代化新金昌。

新闻推荐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道路交通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幸福。据统计,全国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人因车祸失去生命,...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于爱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