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李佩泽:年少逐梦正当时 文/图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4-14 15:59   https://www.yybnet.net/

金昌市第五中学,提起“新时代好少年”李佩泽,老师同学都赞不绝口,他不仅学习刻苦勤奋,还乐于助人。

“我认为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说起学习,李佩泽很是兴奋。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讨论、交流、发言,遇到难题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练习巩固毫不松懈。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只要看到身边的同学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去帮忙,哪怕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我是英语课代表,能够帮助身边的人取得进步,也是我自己的成长。”李佩泽说,因为这颗真诚的心,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深受同学的喜爱,2021年被评为“新时代金昌好少年”。

学习之外,李佩泽还喜欢下围棋、弹钢琴、打乒乓球、练习书法等,但他最喜欢的是阅读书籍。每逢周末或是寒暑假,他都会出现在金昌市图书馆,尽情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平凡的世界》,这本书让我明白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关键的只有那么几步,只有走对了,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人生。”说起阅读过的书籍,李佩泽更是侃侃而谈。正是因为他的坚持,2019年获得了“金川区图书馆优秀读者”的荣誉称号。

李佩泽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力量。在社区开展的公益活动中,他都认真准备、用心参加,还会组织同小区的同学们一起加入进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老旧物品捐赠、清理绿化带的杂草,引导上下班高峰进出小区的车辆……他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晒,为文明小区的建设奉献了力量。

李佩泽的优秀离不开他和谐的家庭环境,父母身上乐于助人、互敬互爱,坚韧不拔的品格,为他的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在李佩泽眼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相信,凭借对自己对知识的不断追求,对未来理想的憧憬,一步一个脚印,多动脑筋,不断思考,不停学习,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闻推荐

追风逐日奋楫行

(接一版)致力于打造甘肃省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的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电池制造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佩泽:年少逐梦正当时 文/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