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永昌钢琴才子陈学弘 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

来源:兰州晨报 2017-12-01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永昌少年陈学弘

兰州晨报金昌讯(首席记者董开炜)11月19日—11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钢琴比赛、声乐比赛(民族、美声)在广州举行,18岁的永昌籍钢琴才子陈学弘获得钢琴组第一名。这是“钢琴才子”陈学弘在国际、国内钢琴比赛中第23次获得的大奖 ,著名德国钢琴家阿里·瓦迪称他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也是中国流行音乐界唯一常设的国家级大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学弘1999年生于甘肃永昌,父亲曾经是一位教师,后来成了一位机关干部。由于陈学弘从小在钢琴弹奏方面表现出极强的天赋,其父母辞职后带着他到北京等地进行专业培养,几年工夫便声名鹊起。从2011年起,陈学弘在全国各地巡演100多场。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金色的梦想—2012CCTV新春音乐会”、瑞士蒙特勒国际音乐节,并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在瑞士电视台、法国电视台、意大利电视台直播后引起强烈轰动。

2017年5月,陈学弘受波兰总理希德沃邀请举办“波兰之夜”专场音乐会;2017年8月,陈学弘受邀在肖邦故居举办“肖邦故居独奏音乐会”。几年来,陈学弘由中国文化部及国台办等机构选派参加了中德文化交流,中英文化交流,港、澳、台文化交流演出9场,参加中央电视台等团体组织的中外公益演出10多场,环球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陈学弘钢琴独奏专辑》2套。

陈学弘在国际、国内钢琴比赛中先后获奖23次。获得专业组第一名18次,其中,国际比赛第一名6次(欧洲音乐联盟比赛2次);囊括国内“星海杯”、 “珠江杯” 、“长江杯”、“英昌杯”、“卡丹萨杯”、“全球华人微博钢琴大赛”等钢琴大赛总决赛专业组第一名12次,获第四届中华文化创意少年奖。

新闻推荐

中核华兴建设公司考察团来金考察 与金昌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建武出席

本报讯(记者闫婷婷实习记者袁华)10月19日,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副总经理周博等一行来金昌市考察,就加强合作交流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并与金昌市签署了战略...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昌钢琴才子陈学弘 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