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政府为企业铺路,企业为政府分忧

来源:金昌日报 2018-12-0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6月,记者来到甘肃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采访,看到厂区内干净整洁,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装料、称重、封口,一袋袋复合肥从生产线上下来,机器人码垛机将传送机上转运过来的复合肥依次码放整齐。“这几车复合肥是销往武威的。”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明指着装满复合肥的卡车说。

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永昌县河西堡镇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是山东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司,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年产60万吨复合肥项目一期、二期建成并投入生产。

近年来,金昌市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新机制,确保投资者能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正是认准了金昌市招商的优越条件,以及丰富的氮、磷、钾、硫资源和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总公司才将年产60万吨复合肥项目建在了金昌。”刘汉明说。

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河西堡镇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后,项目刚开始动工就遇到了难题,产业园区内划分的项目建设用地由于地势高低不平,而且堆积了大量的土方,光平整土地、转运土方就是一项耗资很大的工程,这让刘汉明发起了愁。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河西堡镇政府积极落实“三通一平”,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先后出资200多万元对项目建设用地进行了平整,清理多余的土方,确保了项目如期建设。

在河西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原定计划,施可丰公司年产60万吨复合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7年12月完工,建成了一条新型复合肥生产线,以及高塔熔体造粒复肥车间、氨酸法造粒复肥车间、水溶肥车间、成品及原料仓库、锅炉房、综合办公楼等生产辅助设施。今年6月,第二条生产线投料试车成功。现在,两条生产线可日产新型复合肥500吨。

甘肃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成投产以来,始终不忘当地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公司先后向永昌县新城子镇邵家庄村、红山窑镇河沿子村、朱王堡镇头沟村北大滩等地贫困户捐赠复合肥40吨,今年6月向陇南市礼县草坪乡下草川村捐赠复合肥10吨。刘汉明表示,等该项目三期、四期建成后,在企业招工时会首先照顾一些困难家庭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到企业就业,为政府和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

随着施可丰公司年产60万吨复合肥项目的投入生产,不仅使金昌市成为“施可丰”复合肥四大生产基地之一,同时也延伸了金昌市的化肥产业链,丰富了西北地区化肥产品品种。(本报记者 李发华)

新闻推荐

金昌高原夏菜进军南京市场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近日,在南京市举行的金昌市高原夏菜产销对接会上,永昌县蔬菜产业协会会长单位与南京众彩农副产品批发...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为企业铺路,企业为政府分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