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跨界联合 携手并进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事迹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2-1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虔

去年底,苗星新和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的7名志愿者,自费参加了在兰州市举办的儿童服务站能力建设培训。这些年,苗星新南下云南、湖南、广东,东去北京、上海……自费参加各类志愿者培训活动,拜访各地公益组织,学习管理经验,争取公益项目。

苗星新有个愿望:让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这个“草根”公益组织,传递更多爱心和温暖。

要帮助更多的困难人群、弱势群体,会感到“找不到钱”,而经济发达地区一些规模较大的公益组织、基金会却觉到“花钱难”。架起信任的桥梁,才能实现资源的有效对接。

2016年冬天,福建省海峡公益协会负责人来金昌了解有关救济物资发放情况,并和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志愿者一起把棉衣、大米、清油等物资装车运往祁连山下的永昌县新城子镇、南坝乡的偏远村庄。当天下起了大雪,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志愿者们清早就出发了。行至高海拔山区,有段上坡路积雪结冰,货车车轮打滑导致车体失控向后溜。危急时刻,苗星新和志愿者们跳出自己乘坐的车辆,纷纷脱下马甲、棉衣外套垫在车轮下,让货车慢慢驶出了结冰路面。福建海峡公益协会负责人看着这一幕,当即拿出自己的8000元钱用于这次公益活动。这位负责人后来在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中多次讲述这件事,他说:“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让我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就是要支持这样的公益组织。”

通过认认真真开展志愿服务,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赢得了国内多个公益组织、基金会、慈善机构信任,每年接受来自外省的扶贫、慈善物资价值300万元左右。协会成为“壹基金”的执行机构,被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授予“全国十佳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称号,有两名会员荣获“全国百优志愿者”称号,团队连续3年荣获甘肃省志愿服务“十佳优秀团队”称号。

团结更多的公益机构,携手并进,资源共享,互动创新,有持续发展能力,让更多人受益,是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的发展目标。

住在市区金阳里社区的80多岁的杜春立老人,动员社区里有专业技能的人员组建“助老服务小分队”,10余年来坚持开展健康咨询、老年美发、电器修理等义务服务活动。

(转三版)

新闻推荐

永昌县“纪念改革开放 40周年”美篇大赛落幕

本报讯近日,永昌县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其中,美篇《我们的家乡变了样》等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跨界联合 携手并进 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事迹系列报道之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