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邵家庄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2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玉龙)从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211人,到2018年顺利通过省级第三方评估和市、县级脱贫验收,完全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永昌县新城子镇邵家庄村着力在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上下实功,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全村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邵家庄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2513元。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邵家庄村建立了由村党支部、帮扶工作队、帮扶单位同向发力的帮扶机制,把扶贫对象精准化识别、规范化管理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和重要基础,确保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流转本村4500亩土地(占村总耕地面积的82.2%)到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并引导祁连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了1200亩的马铃薯种植基地,实现了本村部分村民在该基地人均1万元左右的务工增收。

同时,该村立足干旱缺水的实际,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成242座养殖暖棚的养殖小区1个,牛羊存栏量分别达到600头和2800只;积极争取渠道建设项目,建设团结干渠五支斗渠1.18公里、六支斗渠1.72公里,有效解决了2000多亩耕地灌溉难的问题。结合村容村貌整治,实施农村房屋风貌改造72户,拆除无人居住房屋70户、残垣断壁36处,硬化道路2950平方米、铺装道路170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村庄整体面貌。

新闻推荐

永昌县农村妇女“两癌” 免费受检人数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近日,2019年永昌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已全部完成。截至5月20日,受检人数12062人,完成全年任务量的100....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敬业·奉献·责任2019-05-07 08:50
评论:(邵家庄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