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人大视察全市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8-2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峰)8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禄带领视察组,视察全市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参加会议。

陈军禄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公安局、永昌县人民法院、永昌县人民检察院、金川公安分局、金川区人民法院、金川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翻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的相关情况及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陈军禄指出,全市公检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执法思想,相互配合、齐抓共管,把宽严相济的原则贯穿于执法司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刑法对醉驾犯罪的震慑遏制和预防作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动员各方力量,形成机关、单位、学校、社会等积极参与、各负其责的综合治理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要在法律授权的范围内,结合金昌市实际,参考先进经验,采取适当方式,尽快解决执法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探索创新对缓刑人员的惩戒教育方式,使法律的惩戒震慑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要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确保醉驾案件的起诉、审判在阳光下运行,努力实现全市醉驾案件查处、起诉、审判、执行的公平公正。要采取必要和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逐步解决执法司法力量不足的问题。

张承平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分析研究,力争通过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今后的酒驾醉驾查处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行政、刑事处罚与教育震慑相结合,将依法办案与保障权益相结合,使“醉驾入刑”法律规定得到严格贯彻执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有效防范和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新闻推荐

第二次全省污染源普查进入数据审定完善阶段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8月20日,国家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组来甘肃省开展核查工作。记者从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人大视察全市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