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8-30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各社区居民群众:

目前,在金昌市出现以“5321兴边富民工程”“西部大开发”“光伏发电投资”等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该传销组织鼓吹以上工程是国家暗中支持的秘密工程,只要本人投资33500元,再发展2名下线各交33500元,以此类推,就能挣300万至500万现金。这是典型的传销违法犯罪行为。为了逃避打击,传销分子分散隐蔽在各个社区的出租屋中,并以出租屋为主要活动场所,严重影响了社区的安定团结和文明和谐,居民对此深恶痛绝。

从传销活动的现状来看,其突出危害是:(1)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传销组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入门费”,聚敛财产,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2)侵害弱势群体。被骗参加传销人员中,大多是农民、下岗职工、复转军人、刚毕业学生等社会特殊群体,被骗入传销组织后血本无归,有的甚至出现生活窘困的惨景。(3)引发社会治安违法行为和刑事犯罪行为。一些人被骗后走上了偷盗、抢劫、打架斗殴、敲诈勒索、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的道路,给社会治安带来了严重危害。(4)对社会伦理道德造成冲击。传销引发的夫妻反目、父子相向,甚至家破人亡的惨剧时有发生。(5)传销组织对参加人员实施精神控制,通过洗脑后的人沉迷于发财梦中不能自拔,变得极端自私,唯利是图,不择手段大肆从事欺诈活动,由受害人变成害人者。传销活动作为一种社会毒瘤,已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必须坚决予以铲除。

为此,我们倡议:各社区居民要主动参与到禁止传销的行动中来,要加强自身及家庭成员的学习和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防范传销的意识,主动做到远离传销,不参加传销。要自觉抵制传销活动,对居所周围可疑的人、可疑的事要有高度的警惕性,发现有传销人员和传销窝点,要及时向工商、公安、街道、社区等部门举报。房屋出租人,要主动审查租房人的身份,确认所租房屋的用途,并到有关部门登记备案,决不把房屋租给传销分子从事传销活动。有在外务工家庭成员的居民要增强对外出务工家庭成员的监护意识,密切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误入传销歧途,就要想方设法劝解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争取早日解脱。

社区居民作为社会的基本组成元素,有义务负起责任,坚决抵制和打击传销行为,为创建和谐社区,打造平安金昌尽一份责任。

举报电话:市公安局:0935-8396212;永昌县公安局:0935-7738055;金川公安分局:0935-8396212或直接拨打110。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0935-8213062;永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935-7524730;金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0935-8215232或直接拨打12315。

金昌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

新闻推荐

金昌市政协调研金昌市传统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柴纳敏)8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顾建成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金昌市传统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