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从“门外汉”到养羊能手 ——张国录湖羊养殖致富记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12-2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香利

初冬时节,在永昌县新城子镇西湾村的肉羊养殖小区,养殖户张国录正忙着为他的羊群饮水喂草喂料。养殖棚里一个个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有的正围着母羊吃奶,有的懒懒地躺在地上晒太阳,小羊羔各个长得肥壮。

张国录养的羊叫“湖羊”,每胎多羔,容易成活,生长发育快,是近年来永昌县引进的优质肉羊品种,也是该县发展特色产业重点推广的养殖项目。

“2013年,我才开始养羊,之前一直打工,年收入超不过4万元。家里人口多,生活过得紧张,看见村里养羊的村民发展的都挺好,于是就有了发展养羊为生的念头。”在电话里,张国录说起养羊的点点滴滴,“那会,自己是个养羊的门外汉。一开始,我向村里的养殖户请教,去县农牧局咨询,并参加了10天的省里养殖专家的培训班,用家里积攒的10万元存款,买了50只羊。”

养羊路上,并不一帆风顺。养了一年多,羊可以卖钱了,但那年市场行情不景气,张国录一算,赔了2万多元。还没赚钱,就赔了?是不是自己不适合养羊?……他想放弃了。

在家人朋友的劝说下,张国录跑市场、勤学习,参加大小培训,克服种种困难,一路坚持下来。这位曾经的养羊“门外汉”成了远近闻名的行家里手。“今年我养的羊,从刚开始的50只增加到230只。一年卖了80只,年收入十余万元。”张国录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后,咱还要好好干呢!”

新闻推荐

金昌电网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蓝图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通讯员杨吉英王志国)12月10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正式启动国土空间电网专项编制,将...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门外汉”到养羊能手 ——张国录湖羊养殖致富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