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户厕改革暖民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6-12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新加工好的厕屋。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永昌县抢抓农村户厕改革机遇,通过引进农村厕屋生产项目,大力开展乡村户厕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户生活质量。

在永昌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一排排加工好的厕屋整齐排列。加工车间内,工人们各司其职,有的焊接钢材,有的进行打磨,有的拼装厕屋板材。“从底座焊接到铝合金拼装,再到锁具的开孔,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自己每天可以组装10几个厕屋。”加工车间主任杜长会介绍说。

“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厕屋质量可靠、安装便捷。”承接了永昌县红山窑镇和新城子镇农村户厕改革项目的永昌县鑫亿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小平说。在去年和今年项目实施过程中,石小平所在的公司均使用了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厕屋,目前已安装200多个。

据了解,永昌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厕屋已在永昌县大部分乡镇农村户厕改革项目中使用。该公司年生产厕屋1万间左右,主要销往永昌县新城子、红山窑、焦家庄等乡镇以及武威民勤等周边地区,预计今年销量可达8000件以上。

近年来,永昌县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把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全县十个乡镇实施农村户厕改革项目,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谢景鹏 鲁娜琳)

新闻推荐

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在金昌投资种植20万亩食葵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通讯员刘伟业)近日,金昌市与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达成农旅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合作意...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户厕改革暖民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