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金昌市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三 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四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02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1月28日,记者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的2020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金昌市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全面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8天,优良率达95.1%,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金昌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四;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金昌市深入推进工业污染源综合治理,稳步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大力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源治理升级改造,对全市工业企业炉窑逐一进行摸底调查,共排查各类炉窑132台,均实现达标排放。不断强化散煤污染治理,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建成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2个,二级配送网点14个,累计完成2.32万户农村土炕改造工作任务。全面实施扬尘污染综合管控,推进扬尘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区主次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加快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建成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1套,并实现联网和数据传输。

金昌市定期对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监测,开展“千吨万人”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规范,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持续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完成县(区) 8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并通过验收。完成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保护区划分及批复工作,市级饮用水实现“双水源”。

同时,积极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完成16个地块的布点方案编制、采样和分析检测工作。开展全市疑似污染地块和污染地块排查,强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全面完成了永昌县、金川区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县、区印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着眼脚下 铺就未来

(接一版)市民颇为关注的G312过境段公路改建项目,拟对武威丰乐镇至马营口共102公里道路进行建设,其中永昌县过境段全长75公里,...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迁 坟 公 告2021-01-21 08:28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三 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