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梁吉寿:小康路上再前行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3-22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我根本看不起那些躺在低保上,而不自己动手的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自己用双手挣来的。”3月8日,永昌县焦家庄镇焦家庄村十社的村民梁吉寿自豪地说。

自己动手,甩掉穷帽。上料、搅拌、喂食,梁吉寿在自家猪圈里忙活。看着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猪,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梁吉寿今年67岁,身体十分硬朗,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

从零起步养猪,到存栏80余头猪,梁吉寿的猪圈见证了他的脱贫致富历程。“今年存栏量还有40头,在6月份之前能全部出完。”梁吉寿笑呵呵地说。

然而在几年前,梁吉寿家却是另一番景象。

2013年,梁吉寿因收入达不到脱贫标准,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梁吉寿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供养学生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更加沉重的负担,属于典型的因学致贫。在焦家庄镇政府与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梁吉寿购买了几头仔猪,开始了自己的养殖之路。

焦家庄村曾是全市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全村2013年有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378人,是全市贫困户最多的村子。为了鼓励贫困户依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焦家庄镇对养殖户修建圈舍进行补助,为他们免费提供水泥等建材。但是梁吉寿却没有享受到补助。

“老梁为人老实,也不会说些好话,等他去领的时候,那些建材都发完了。”焦家庄镇副书记常大海说。

这些小插曲并没有挫伤梁吉寿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没有免费的建材,他便四处借钱修起了猪圈,还加入了镇上的合作社,用自己的勤劳与努力,敲开了致富之门。几年来,梁吉寿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儿女也都顺利完成学业并开始工作。(转三版)

新闻推荐

陈昊斌: 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陈昊斌是永昌县第六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他的父母都是老师,良好的学习习惯促使他更加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在舞台上,他是充满...

永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梁吉寿:小康路上再前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