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科学组织节日生产值守 保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0-01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9月30日讯(记者郝明雷)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在嘉祥县视察时强调,“十一”长假即将开启,各项重点工作依然不能放松,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节日生产和值守,不失时机开展秋收秋种,加强秸杆禁烧督导巡查,卡准时间节点开展煤改气、煤改电及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今年济宁市应收粮食作物567.5万亩,收获进度完成70%以上;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态势良好。傅明先来到万张街道一处正在进行机械深耕作业的田地,详细询问秸杆还田深耕效果、当前农作物价格、农民收入等方面情况,希望当地街道和村干部继续搞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帮助每个农户顺利完成秋收秋种。他指出,各级农业部门要强化农业技术指导,走进田间地头推广小麦深耕深松、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加快小麦生产绿色化步伐。要加强农资供应监管,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生产现场附近的秸杆禁烧值守站点,傅明先亲切慰问了值班人员,对他们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秸杆禁烧网格管理责任,将任务目标分解到地块、到具体责任人,坚持24小时值守。同时要拓宽秸杆综合利用渠道,发挥秸杆综合利用项目的引导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秋季不发生焚烧秸杆的现象。

在曹庄村煤改气工程施工现场,傅明先走进农家,(察看燃气供暖设备安装质量,了解安装费用和使用效果,当听到村民对取暖改造很满意时,他十分高兴地说,济宁市在农村实施清洁取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目的就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今年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修订相关导则,强化导则引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保障安全施工安全用气,集中人员力量,保障施工要素,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6万户的改造任务。

傅明先还察看了北田村城乡供水一体化施工现场和青山水厂试生产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模式,真正形成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服务”。

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视察。

新闻推荐

排查隐患护校安园

金秋九月,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校园安全成为公安民警忙碌的一件大事。近日,嘉祥县公安局组织辖区各派出所结合校园及周边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的...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2017-09-28 10:11
评论:(科学组织节日生产值守 保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