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家门口唱响健康大戏 嘉祥县疾控中心创新模式培育健康新理念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4-1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伟涛

“吃熟食,多喝水,病从口入,管住嘴……”近日,万张街道接骨张村文化大舞台上传出朗朗上口的快板声,县里组织的“送健康大戏进村(社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台下的几位老人高兴地说:“唱得不错,还教给咱们如何科学吃盐、油啥的,对健康很有好处。”

近年来,嘉祥县创新健康教育模式,着重在建立适应社会发展、满足社会不同层次需求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体系和提高健康教育专业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达到营造健康的环境、培育健康新理念、优化健康设施、完善健康服务和拥有健康人群的目标。“‘送健康大戏进村(社区)\’活动就是代表活动之一,每年我们都要开展50余场。”县疾控中心主任吕忠福介绍说。

为更好地做好健康教育宣传,该县疾控中心从2014年开始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开办《健康伴你行》和《秀然说健康》等电视栏目;以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县为契机,建设了石雕公园、柏山公园和曾子广场3处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在公共场所设立健康促进主题宣传栏,利用广场、社区、道路电子显示屏积极宣传创建活动意义及健康知识;通过创办《健康嘉祥》杂志、“健康嘉祥”主题微信公众号和健康教育宣传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村)演出等形式宣传健康教育知识。组织拍摄的《预防接种很重要》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并荣获2017年中国健康科普大赛视频类作品优秀奖。

县疾控中心还根据不同人群,组织编写了健康教育广场舞曲,编排了舞蹈动作,制作了配音,刻录了500余张教学光盘在全县发放,并对全县300余个村(社区)的广场舞队长开展专项培训。与县文化馆和县曲艺家协会合作,编写了朗朗上口的小段子,利用坠子书、快板书和扬琴等形式,进行巡回演出,让群众接受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建立了县疾控中心微信平台,通过微视频、图片等形式在平台上向广大青年人传播健康教育知识。积极筹划编排健康教育课间操,通过声音和形体的结合,让中小学生从小懂得如何健康生活,同时带动家长从身边事做起,让每个中小学生成为健康宣传员。

新闻推荐

嘉祥县食药监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谷琳琳)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推进嘉祥县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近日,嘉祥县食药监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各乡镇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唱响健康大戏 嘉祥县疾控中心创新模式培育健康新理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