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菏泽图书大厦旁彭庄片区拆迁后将建高档双学区房

来源:牡丹晚报 2018-04-1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七旬老党员响应棚改号召率先搬家

“苏大爷,还没走呢?”

“东西早就搬完了,今天再过来看看,坐一会儿!”

……

昨日,在牡丹区2013—10号地块(彭庄片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坐在自家老院门口若有所思、精神矍铄的苏冠魁。

苏冠魁退休前在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工作,夫妇和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家五口人都是党员。彭庄片区开始征收后,苏大爷响应棚改号召,带领全家人率先搬家。“我们搬到郭大千那边的一个院子里,说实话,我真不舍得这座院子啊,建造时倾注了我全部心血。不过,再怎么舍不得也必须响应国家号召!”苏大爷眼神坚定地对记者说。

“门楼是1987年建起来的,当时用红色、黄色、绿色的琉璃瓦,特别漂亮,鄄城、郓城、东明等地的好多人曾来参观拍照,门口这两个小狮子是我特意去嘉祥挑的,门楼底下是麒麟望月,上面依次是凤凰参牡丹、仙女过桥、八仙人、八仙过海、麻姑献寿,6个老师傅雕刻了3个月。你看看,花纹都栩栩如生。”苏大爷说,“房子用了三层浇灌,再住几十年也不会坏,当时想在这里住一辈子……”

“寿星高空点头笑,八仙过海尽逍遥。龙飞凤舞把世瞧,万民安乐尽自豪。杨店建房主家乐,亲朋良友赞此阁。精工技巧众人歌,嘉祥智明六人做。”苏大爷吟着纪念这座房子建造的诗离开了老屋。

据悉,牡丹区2013—10号地块(彭庄片区)是4月8日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该地块征收范围为,排水沟以东、市中和路以南、牡丹区2013—10号地块(一期)及菏泽图书大厦以西、中华路以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红线为准)。该地块征收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该片区包括彭庄老居民区和老区委家属院,居民积极配合,截至4月10日18时,84%的被征收居民签订协议;承载文化基因的菏泽图书大厦未在此次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范围内,作为书墨飘香的书城,将继续为市民提供买书看书的好去处。

据牡丹区南城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彭庄片区拆迁完成后,回迁安置小区将建设高档双学区房,配套设施齐全,设计科学合理,绿化、亮化标准高,是将来城区非常适宜居住的住宅小区。

柴庄片区两天60%被征收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4月9日10时,在牡丹区2017—20号(柴庄)地块征收建设指挥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居民正三五成群地议论着补偿事宜。“再问问咱哥,看他家当时是怎么赔偿的,别因为咱们不懂选错了。”家住柴庄的两位居民边打电话边讨论着。

据了解,牡丹区2017—20号 (柴庄)地块征收范围为,水晶城项目用地以东、市长江路以南、成阳路以西、铁路以北 (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红线为准),4月9日起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截至4月10日18时,60%的被征收居民签订协议。

家住柴庄村的柴先生表示,他儿子在市区工作,已经在牡丹新城买了一套房子,儿媳妇快生孩子了。他选择的是货币补偿,老两口打算搬过去与儿子住在一起,也方便照顾孕妇和即将到来的孙子。“原来就一直想走,现在真要搬走了还挺舍不得,以前总嫌火车哐当哐当的烦人,这几天去儿子家,听不到火车鸣笛的声音晚上还睡不着了。”柴先生的老伴孙女士满脸留恋地看着自家的老房子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图书大厦旁彭庄片区拆迁后将建高档双学区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