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东客站片区年内建三所公办国际化学校 成华区将打造全市首个国际化基础教育集群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7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华区教育局与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正式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内将在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启动建设中学、小学、幼儿园三所国际化品牌学校,这是全市首个对15岁及以下学龄儿童实现全覆盖的国际化基础教育集群。市教育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全介绍,目前成都全市拥有国际化教育基因的中小学幼儿园约500所。

落户东客站片区 将实行划片招生

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隶属于安大略省教育厅,下辖学校145所,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教育局之一,教学成果常年稳居该省前列,多次获得加拿大杰出国际教育奖。

此次合作,成华将引进加方优质教育品牌和教学模式,计划今年内在东客站片区迎晖路南侧、锦绣大道东侧启动建设三所公办国际化品牌学校(含中学、小学、幼儿园),拟命名“成都渥太华中学”“成都渥太华小学”和“成都渥太华小学附属幼儿园”。建成后,这些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划片招生,安排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其中,中学占地面积约45亩,预计招生42个班,拟新建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小学占地面积约20.3亩,预计招生30个班;幼儿园占地面积约7.95亩,预计招生12个班,学校建筑风格也将充分融入中加双方的文化元素,目前正在进行学校建设设计方案。

开设机器人编程等特色课程

这些国际化品牌学校与一般的中小学幼儿园有何不同?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加双方将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化课程交流,进行国际化课程共建,如推出加拿大非意识形态类特色课程,ESL(针对母语非英语的并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言学习者的专业英文课程)、机器人编程、戏剧表演、生命科学、英语文学等,中方也将为加拿大的师生开发特色中文及文化在线课程;双方还将大力开展学生人文交流互访和国际友好学校结对共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和能力。

在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国际部总监杰夫·贝斯特看来,此次合作搭建了一个国际化教育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中加教育工作者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互利互惠;同时,让中国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化优质教育,让加拿大的孩子有机会深入领略中华文化,有助于培养双方需要的各类人才、双方合作的友好使者。

有法国基因的蒙彼利埃小学、有丹麦基因的霍森斯小学和幼儿园、有英国基因的谢菲尔德小学、有加拿大基因的渥太华系列学校……近年来,成都在公办教育国际化方面有许多尝试。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钟来招指出,成都的国际化学校不少,但大多都是私立学校,往往费用较高。因此,近年来市外事侨务办积极借助友好城市、友好关系城市的桥梁作用,把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引到成都来,开办公立的国际化学校,让来自普通成都家庭的孩子也有机会享受到国际化的教育。

2020年每所中小学结上“国际对子”

活动现场,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校、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成都市培华小学、成都市李家沱实验小学等与加拿大卡斯托瓦利学校、森林谷学校、枫岭学校、费舍斯顿学校等结为中加友好学校。

据介绍,目前成华区教育国际化实现度在成都22个区(市)县中排名第二位,截至2018年4月,成华区已有3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别与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地区)的70所学校缔结姊妹校关系。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友好学校的交流互访,深化已结对学校间的互动交流与课程共建。

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倍增工程”和“国际化示范”行动,下一步将在持续深化与成都嘉祥等国内知名品牌教育机构合作的同时,正大力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引进美国格林威尔高中、市直属学校等境内外优质教育品牌,大力促进理工大学、电子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建设;大力实施“百名名优教师出国(境)研训计划”,持续推进外籍教师全覆盖,大力开展校际连线、海外研学等项目,力争在2020年实现中小学校境外结对满覆盖。

相关链接

今年内成华将有

11个新建学校完工

记者从昨日的签约仪式上获悉,从2017年开始,成华区实施了《“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全区中小学内涵质量与资源规模同步提升,实现优质学位倍增。今年成华区围绕全市“中优”部署和区域城市空间及产业布局,正积极推进新建、续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37个,其中新开工教育项目26个。预计年内将有11个教育项目完工,新增学位1.34万个。

11个教育项目分布区域

■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有2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

■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有1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

■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有1所小学,1所幼儿园

■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有1所中学,1所幼儿园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新闻推荐

好政策支持“荒山”变“青山”

□记者尹彤通讯员薛海波报道本报嘉祥讯“凤凰山有923亩需要修复绿化的山体,目前主体绿化工程已经完成。政府已投资近2亿元,运土上山40万方,栽植了100余种乔木5万株,花灌木6万株,地...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客站片区年内建三所公办国际化学校 成华区将打造全市首个国际化基础教育集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