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高四”复读生有话说: 用一年努力,换美好生活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6-08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满广宇

每年高考放榜后,都会有一些落榜生萌生复读的想法,他们或是为了来年博一个更好的学校,或是卧薪尝胆重头再来。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他们都是勇敢的,愿意再上战场。但是,他们也是彷徨的,不知道这样的决定将会带来怎样的结果。昨日,记者从嘉祥某复读学校采访了“高四”复读的学子、家长,听听他们的备考故事。

复读生:将就上不甘心,好大学分不够

去年8月份,考生小刘(化名)在嘉祥县一所高考复读中心开始了她的“高四”生涯。小刘去年考了450多分,虽然过了理科本科提档线,可比自己心中理想的学校仍差很多,于是她决定复读。

“其实还是有点担心,万一还不如去年可怎么办?”小刘的母亲说,孩子去年的分数很尴尬,将就上个本科学校,总觉得不甘心;想上好大学分数又不够。“一开始我们是持反对意见,能走本科就走了,实在不行在大学考研就是了,但是她坚持自己的主见,作为家长又不能说些什么。”

来这儿复读的人目标都很明确,就是为了高考。每天就是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除了学习什么都不干,很枯燥。学校几乎是全封闭式管理,每天5时30分起床,22时下课,每周只有周六下午可以出去活动3个小时、每两个星期休息一天。“我们复读学校都觉得上‘高四\’很正常,第一次参加高考就当练手。”刚刚考完语文的小刘说,今年考得还可以,觉得比去年强很多。

陪读父母:为了孩子高考,几乎放弃了工作

与复读考生相比,参与复读的家长们则是更累、更紧张。昨日,第三次陪孩子参加高考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的高三被无限期地延长了,其实有时我也弄不明白,儿子怎么就会陷进这个复读、考试,再复读、再考试的怪圈!”

据了解,这位男生是位艺术类考生,一心想考中央美院,因专业课成绩而落榜,去年过了华东师范大学的专业课,却因文化课发挥失常再次落榜。今年,已是他第三次走进考场,心情已不能用紧张来简单形容。

“今年他如果再考不上中意的学校,我便不陪他复读了,让他自己住校。为了他高考,我把生意转让了,几乎放弃了工作,全家只靠丈夫的固定工资来维持。今年无论如何都得让他报考学校,人的一生又有几个三年可以挥霍。”王女士说,陪读父母付出的不仅仅是金钱,时间、心态、思想都跟着高考逐渐在改变。“一切为了孩子!”这句话逐渐成为家长的全部。

新闻推荐

先宣誓,后领证

为进一步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了新驾驶人领证宣誓仪式。宣誓前,民警通过解读新交规、剖析...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四”复读生有话说: 用一年努力,换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