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圣豆5号亩产641斤创新高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尹彤通讯员薛海波报道

本报嘉祥讯记者日前从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10月10日国家大豆良种科研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圣丰种业高产示范基地,联合召开国家大豆良种科研联合攻关高产创建示范方测产验收现场会。大豆新品种“圣豆5号”实打测产每亩320.5公斤,接近我国大豆平均亩产的3倍。

据了解,国家大豆良种攻关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位于嘉祥县与汶上县接壤处,连片面积10500亩。示范方主推品种为自主选育的大豆新品种圣豆5号。该品种具有高产、稳产、广适、抗倒伏、抗逆性强、商品性好等突出特点,2015年通过山东省审定、2016年通过国家黄淮海南组审定(国审豆2016010)。2016年该品种销售50万斤,2017年销售350万斤,2018年已签订订单1100万斤,预计销售1400万斤,已成为黄淮海大豆良种攻关高产示范的典型,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示范方测产现场,专家组选择生长均匀的田块用收割机进行实收,收获面积12023平方米,合18.03亩。籽粒总重量5710公斤,经测定,田间损失为每亩7.9公斤,用LDS-1G电脑水分测定仪测定籽粒含水量为14.59,平均亩产324.59公斤,按标准含水量13.5计算,亩产320.50公斤,创造黄淮区域大面积实打验收高产攻关记录。

专家组认为,由山东圣丰种业和南京农大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共同选育的大豆新品种圣豆5号,株型紧凑耐密抗倒,大面积高产示范田群体结构合理,个体健壮,与免耕覆秸栽培技术配合使用,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新闻推荐

危房改造暖民心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市疾控中心来的驻村干部,帮我们家协调解决了危房改造问题,马上就可以住上新房了,再也不担心刮风漏雨了...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圣豆5号亩产641斤创新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