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乐山高新区北部片区两宗地块10月25日开拍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8-10-16 08:31   https://www.yybnet.net/

地块示意图 资料图片本报讯(记者 倪珉)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获悉,10月25日将公开拍卖位于乐山高新区北部片区天合路东侧、太安路西侧的[GXQ(C)-02-a-01号]和乐山高新区北部片区太安路东侧、天合路南侧的[GXQ(C)-03-a-01号]两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也预示着,2018年乐山中心城区土地市场的供应正式向大城南高新区“现代新城”板块迈进,乐山人居将迎来新的看点!

位于大渡河南岸、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的乐山高新区,依托顶层设计的推动,持续释放新动能,一幅“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现代新城,正从规划图姗姗走来。除规划红利、人口红利之外,区域以“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三位一体定位的乐山总部经济聚集区,目标是建设成为创新智慧、多元复合、产城一体、绿色低碳,具有山水人文特色的现代生态新城,进一步打破产业立城的桎梏,昂首跨进人居新时代。

摊开整个乐山高新区的版图,就布局而言,高新区总部经济区将构建“一芯”即总部智芯;“两谷”即中央创智谷和活力休闲谷;“两廊”即滨江休闲风光走廊和山水人文生态游憩走廊;“四组团”包括东部、中部、西部和南部四大组团。

一个区域的成熟和进化离不开高效务实的政府职能部门的推动,离不开高端完善的城市功能配套,更离不开商业、休闲、教育、产业与居住、交通等配套的同频共振、相辅相成。如果说“一总部三基地”的产业布局为高新区插上了总部腾飞的羽翼,系列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开工和资金扶持为区域安上了加速度领跑的引擎,那么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企业和建设者无疑就是这其中最具使命感和仪式感的主角。

据记者实地走访了解,本次所推两宗地块均属于乐山高新区北部片区。地块面靠乐沙城际生态大道,咫尺观望大渡河,紧邻建设中的“乐山嘉祥”和规划中的科普湿地公园等诸多配套设施。作为高新区的“桥头堡”,这里也是最先动工打造的区域,建成后将成为该区域地标性建筑,项目不仅提升了区域居住环境,还有助于有效地促进产城相融,提升总部核心区整体城市形象品质,对高新区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嘉祥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 贯彻新《条例》热潮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薛海波杨龙飞岳远振)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嘉祥县纪委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条...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危房改造暖民心2018-10-15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高新区北部片区两宗地块10月25日开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