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咳嗽4月不见好,中医治疗有妙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王碧辉)“嗓子痒吗?吐什么样的痰?”“胸闷多久了,胃口最近怎么样?”近日,因为天气渐冷加上雾霾天,很多肺系疾病患者“中招”,在济宁市中医院肺病科,不少因支气管扩张、哮喘、慢阻肺加重的患者扎堆来院就诊。

嘉祥县的张先生4个月前就嗓子发干,不停咳嗽,期间大大小小的医院都看过,诊断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没少吃药打针,就是不见好转,近日抱着希望来到了济宁市中医院寻求中医治疗。由于患者咳嗽时间太久,气阴两虚,该院肺病科主任时以营为患者检查后进行辩证施治,以中药汤剂配合科室自主研发的养阴止咳合剂,通过益气养阴,不断改善患者的体质,一个疗程后患者咳嗽就明显减轻。

65岁的马阿姨,因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糖尿病、肝损伤,持续高热39℃,在其他医院治疗9天也没见效,家人立即将其转入济宁市中医院肺病科,寄托中医治疗。时以营主任对患者使用过的治疗综合分析,给予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为患者量身调配了中药汤剂:清金化痰汤,加上抗感染、抗真菌、化痰平喘、控制血糖、保肝等精心治疗及护理,一周后各项检查结果逐渐恢复正常,所有症状都缓解,治疗效果很满意。

时以营介绍,中医治疗慢阻肺、咳嗽、哮喘等病,强调“标本兼治”:改善咳、痰、喘症状,治其标;调理肺、脾、肾,治其本;针对急性期、缓解期不同阶段进行标本虚实的辨证论治,以达到扶正祛邪、标本兼治的目的。“中医药的精准治疗和西医手术治疗是一个原理,熟知药性、思病传变、权衡利弊、辨证施治,从而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时以营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中医治疗肺系疾病,时以营带领肺病科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推陈出新,充分发挥中医优势,运用中药调理、针灸、耳穴压豆、穴位贴敷、中药雾化等中医治疗手段,同时结合西医治疗,让众多老咳嗽、老慢支、哮喘、慢阻肺、重症肺炎等肺系疾病患者恢复健康,获得患者广泛赞誉。

新闻推荐

兖州区嘉祥县率先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记者吕光社通讯员张美荣薛海波报道本报济宁讯截至11月29日,济宁市兖州区及嘉祥县率先完成《人民日报...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玉门关遐思2018-12-01 05:14
评论:(咳嗽4月不见好,中医治疗有妙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