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获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认定,新蓝海 注重创新研发,为发展添动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5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编写程序。注重创新研发,专注智慧医疗大健康。文/图本报记者王博文

日前,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公布,全省共有10家软件企业通过认定,山东新蓝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作为一家专业的智慧医疗大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新蓝海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创新与研发,深耕医疗领域多年,形成以智慧医疗、全院自助、健康管理发展模块为基础,以医疗大数据、智能自助终端+医疗信息化为核心的综合布局,赋能政府、医疗机构实现城市医疗服务信息化线下联动线上的跨越式发展。

优化就医流程及体验

研发产品获青睐

在嘉祥县人民医院,一排自助机被摆放在大厅显眼的位置,不少市民在此办理挂号、缴费、查询等事项,简单的操作,让前来就诊的市民省去窗口排长队的麻烦。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全院自助系统,除了大厅的这种综合自助机,还有诊间支付等多种形式,方便市民随时办理相关业务。”山东新蓝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斌说。

据悉,目前嘉祥县人民医院已配备了40余台综合自助设备,通过身份证、社保卡、诊疗卡、银行金融系统和自助服务系统的集成,实现现金、银行卡、线上支付等多种渠道的充值缴费、诊疗卡发放、自助挂号、预约挂号、费用查询、医院信息查询、居民健康档案查询及相关检验报告和费用清单的打印等多项服务,由人工转为自助化,可以在单台设备完成所有非诊疗环节,为市民提供就医体验的同时,极大程度缓解了就医高峰期压力。

“我们研发每一款产品,都是从患者、医院两个主体角度出发,寻求可以简化医院就医流程和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最佳解决方案。”李红斌表示。

除全院自助系统外,新蓝海还自主研发了包括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移动医疗系统、分级诊疗服务平台、体检管理系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智慧养老系统等十余个大型软件产品,这些产品均以市场为导向,并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和一流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与青睐。

依托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推动研发能力提升

在济宁高新区产学研基地A5新蓝海技术部内,键盘的敲击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编写程序,虽已入冬,但办公现场依然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公司有一支30余人组成的科技创新团队。”李红斌介绍,为了更好把握市场导向,公司派驻大量人才深入医院一线了解用户需求,把握医疗信息化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不断优化产品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拥有6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家专利,其中软件著作权证书5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10项,软件企业认定证书1项,参与6项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

随着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的成功认证,新蓝海的专利名片还将进一步增多,也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医疗卫生及健康领域的研发能力。“下一步,公司将聚焦健康养老这一领域,组建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将会对居家养老医疗健康的研究起到重要意义及推动力。”山东新蓝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承田表示,公司也会以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为依托,进一步整合技术资源,做好前瞻性课题研究并迅速产业化,推动智慧健康医疗养老的解决方案有效落地,为医疗信息化行业发展助力。

新闻推荐

满硐镇 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满意窗口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刘鹏王赟)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建设群众满意社保窗口,满硐镇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切实提高...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获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认定,新蓝海 注重创新研发,为发展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