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嘉祥街道 表彰孝善好榜样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王谦)“陈丽1票,崔东梅1票,刘翠红1票……”11月30日,嘉祥街道郑庄村文化广场上,“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正在唱票。这只是嘉祥街道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嘉祥街道以各类精神文明评选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进程,取得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果。

“为确保此次评选的公平性,我们采取村民小组推荐、亲朋好友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主推荐,推荐人员经村两委审核后,在全体村民大会上进行投票,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郑庄村村两委成员王玉娟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激励和引导更多家庭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嘉祥街道根据年初精心制定的《嘉祥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不断推进“美丽庭院示范户”“优秀党员模范户”的评选工作。目前,全街道45个村居已全面完成各类示范户的评选工作。

“通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文明示范户的评选活动,我们树立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典型,使广大村民学有榜样、比有标杆,有力助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嘉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先华告诉笔者:“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开展老百姓感兴趣、易接受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嘉祥:“四个结合” 织密干部监督体系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武伟福)嘉祥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以教育培训、制度保障、县委...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玉门关遐思2018-12-01 05:14
村美民富产业兴2018-12-11 10:20
猜你喜欢:
拍 卖 变 更 公 告2018-12-10 16:20
评论:(嘉祥街道 表彰孝善好榜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