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着力改善提升环境质量 嘉祥县人民政府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2-11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嘉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守得好不好的试金石,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紧盯不放,一整到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均按要求有序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转办我县的20个案件已全部办结。

一是明确目标、分类实施。制定了《嘉祥县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建立了问题整改“责任制”、“销号制”、“公开制”,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啃硬骨头”的魄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到期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项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尽快完成;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对照整改措施,逐条梳理、逐项对应,对整改措施不完善的坚决整改到位,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对属“中长期类”的问题,逐项检查是否达到整改序时进度,并强化督办,确保按期完成;对须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制订计划,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实效。对督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全面分析影响嘉祥县水和大气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粉尘扬尘污染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餐饮油烟治理、散煤清洁化治理、城区内禁放烟花爆竹、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散乱污”企业巡查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镇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重点领域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满意度和居住环境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三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嘉祥县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完成时限,落实督导责任和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对整改进展缓慢、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实施挂牌督办;对整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的,按要求进行责任追究;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一经查实,移交纪检机关严肃问责、从严处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措施推动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以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为重点,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生态环保、低碳减排等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针对生产企业定期进行集中环保知识培训和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加强企业的环保意识,推动企业自觉践行防治污染各项措施。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在主要新闻媒体上公开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

在下步工作中,嘉祥县委、县政府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进一步拧紧螺丝,强化震慑,根本上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嘉祥环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嘉祥落地生根,让嘉祥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生活更幸福。

新闻推荐

济宁警方公布城区烟花爆竹燃放范围和时间 除夕到十五,这些区域可以放爆竹

本报济宁1月30日讯(记者岳茵茵朱熔均通讯员侯宪峰)日前,嘉祥一男子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公安机关依法...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着力改善提升环境质量 嘉祥县人民政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