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远在非洲,视频连线家乡办证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薛海波孙欣

“人在非洲,现场视频连线就能办理不动产证!这下真正体会了放管服改革的红利。”1月2日,嘉祥县远在非洲打工的村民曾凡松在微信上感慨道。此前曾凡松在县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前期办理完登记、银行贷款等业务后,他就出国打工了。谁知近期要办理不动产登记,赶不回来的他让妻子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可否通过视频连线办理。工作人员表示前期办理手续时系统内有其相关资料,便现场连线办理了相关手续,仅3天他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这是嘉祥县攻坚“3330”,提速办结时限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来,嘉祥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尤其进一步优化政务事项服务流程,重点针对企业开办、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流程、不动产办理、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限时办结、部门联办、集成审批等方式,确保实现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设立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30个工作日内完成投资建设项目的“3330”目标。

“通过视频连线办理不动产登记是我们便民措施中的一项。”嘉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李先华介绍,去年以来,为节省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时间,县里整合了国土、住建、税务等部门窗口,设置了可统一受理涉及房屋交易和税款征收等事项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窗口,不动产登记缩减至3个工作日。

而在企业设立登记方面,嘉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了局域网,实现信息共享,实行帮办代办,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社保登记等分别压缩在10小时、3小时、8小时、1个小时内。据悉,目前企业设立登记,平均2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

“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全过程只用了10个工作日,审批速度太快了!”济宁全济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王庆功感慨地说,立项与用地规划许可同步办理、工程规划许可2天办结、施工图审3天完成、施工许可立等即取……在这些有力措施下,嘉祥县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平均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下转4版D)

新闻推荐

城际公交司机:一声新年好 温暖整车厢

本报记者王仰浩通讯员闫敏“从城际公交开通以来,基本上每年大年初一都会值班,乘客上车后说一声‘过年好’,咱心里感觉特别...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聚庆团圆2019-02-12 00:00
评论:(远在非洲,视频连线家乡办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