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老两口接连遭遇车祸,医药费几乎掏空家底 周边乡邻伸出援助之手,期盼早日赔付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3-0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娜

在疃里镇有一对年近古稀的夫妇,本应像其他老年人一般安享晚年,可精神失常的大儿子生活一直不能自理,老两口外出打工挣钱,填补家用。世事无常,仅仅半年时间,夫妇俩先后被车撞伤。高额的医药费几乎掏空了家底,幸好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这家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这个家被压得喘不上气,我刚能下床走路,老伴又躺到了医院。”2月26日,记者来到经开区疃里镇瓦屋李村时,68岁的李玉莲两眼布满红血丝,走路踉踉跄跄,自从老伴出车祸以来,她就没合过眼,40多天像是数着手指头过来的。

接连两次车祸几乎压垮了这个家。去年7月份,李玉莲在打零工回家的路上,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导致膝盖粉碎性骨折,在病床上躺了小半年。小儿子李本楠为了筹钱照顾母亲,将自己唯一的生计来源——洗车场关门歇业,两个幼小的孩子只能由妻子照料。

“母亲的那场车祸至今没有完成赔付,医药费、治疗费几乎掏空了家底。”李本楠告诉记者,本想着先筹钱垫付医药费,等肇事人赔付后,家里的生活花销也能缓过劲。可肇事人迟迟没有出现,家里已经揭不开锅,不得不卖掉洗车店补贴家用。

祸不单行,今年1月份,父亲李本会在下班路上被大挂车撞倒在地,至今不省人事。医院诊断为脑干受伤、全身5处骨折,伤势十分严重。“由于当时的事故现场位于338路与新105交叉路口,没有摄像头,责任认定还在走法律程序。”李本楠说,父亲仍未醒来,责任划分不好认定,各类医药费、治疗费还是需要家里垫付。

采访当天,李本楠刚从医院回来,父亲高额的医药费让30多岁的他,愁出了几根白发。他一边帮母亲收拾家里的卫生,一边和村里热心人商量着水滴筹的事儿。“自父亲车祸以来,医药费用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亲朋好友几乎都借了个遍。”李本楠说。

街坊邻居们纷纷为他捐钱、筹钱,鼓励着消瘦的李本楠。镇里、区里相关民生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为李本楠一家争取了紧急救助资金、残疾人医疗等政策救助。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李本楠在公安系统监控录像中,找到了目前肇事司机,赔付也已提上日程。

“这几日,我们通过水滴筹为李玉莲夫妇捐助了5万多元,并组织周边乡邻热心捐助。”村里一位热心人说,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捐助的行列。

新闻推荐

6路公交车线路22日起延伸

本报讯(记者罗晓玲)记者昨(21)日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由于中心城区凤凰路北段新建工程已竣工通车,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22日...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两口接连遭遇车祸,医药费几乎掏空家底 周边乡邻伸出援助之手,期盼早日赔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