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一企一策 因地制宜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3-2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孙欣李超)进厂车辆消毒、员工测温、厂区消毒……在山东世纪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同时嘉祥县的督导员也来到企业现场督导、检查企业复工防控情况。

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防疫是前提。为此,嘉祥要求各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坚持每日做好防控、每日报告情况。“我们安排专人对厂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区的设施、设备做好消杀工作,包括车间、办公楼、餐厅及公共厕所等区域,每天不低于2次消毒,并认真填写消杀记录。”山东世纪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忠告诉笔者。

“现在我们实行厂级领导带班制度,采取一组带班一组备勤的形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吃住在单位,对职工采取‘一人一档’管理,分散就餐。”山东世纪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王国栋说。为加强人员管控,公司要求门卫值班人员二十四小时双人在岗,不定时对厂区内进行巡查。

“为提高企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支持引导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嘉祥县出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复工复产联络机制,组建规上工业微信群,对全县所有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规上工业企业,建立了干部包保责任制,督促帮助企业尽快投产复工。”嘉祥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毛玉华说。同时,对50人以上的复工企业派遣“驻厂员”,及时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督促企业开工生产。加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力度,协调恒丰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为民生物资生产企业和复工企业建立融资贷款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能力。

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抓紧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新闻推荐

嘉祥:精准对接 解除扶贫企业用工荒

本报记者徐斐本报通讯员李超梁珊高立省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嘉祥县积极推动扶贫企业复工复产,让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和...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企一策 因地制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