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用匠心做强企业 用爱心回馈社会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08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慧迪

济宁,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之美誉,历史文化悠久,中华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嘉祥,久负“曾子故里,石雕之乡”之盛名,有这样一群坚定执着的工匠传承人,用精益求精的石雕技艺去做建筑施工,他们以信誉为动脉、视质量为生命,一砖一瓦,一规一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建筑佳话。他们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外拓展市场,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将诚祥建设的旗帜布满全国各地;他们积极倡导绿色施工,智慧建造,勇于技术创新,赢得了丰硕的成果,摘得数不胜数的荣誉奖杯;他们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践行科学跨越发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这就是稳健发展的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1949年元月由嘉祥县总工会组织民间手工业者组建而成的嘉祥县建筑生产合作社,1955年被政府批准为地方国营企业,1998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集团公司拥有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钢结构和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地基与基础、建筑装修装饰、建筑幕墙贰级资质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是国家住建部授予的全国首批部品部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具备科研创新工作站和企业技术中心。自1999年以来,先后通过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持续有效运行。现已具备以建筑工程施工为主业、房地产开发、钢结构装配式生产、金融投资、资本运营、山石开采、餐饮住宿、物业服务等多种产业格局。目前,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拟筹建海外分公司,扩大集团的经营范围,增强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荣获市长质量奖

爱心捐款

以德聚心 弘扬优秀企业文化

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几代人的艰苦创业为诚祥集团积淀了优秀的企业文化,铸就了独特的企业之魂。这是诚祥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推动诚祥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面对企业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诚祥集团积极顺应经济新常态。

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力谈及企业文化时感慨道:“企业文化不是一种规则,也不是一种框架,而是一种企业之魂,企业的团结与奋斗,靠的就是员工们的团结向上的一致方向,也就是作为诚祥人的精神境界。诚祥的诚,就是我们一直秉承的传统——诚信。”诚祥集团核心文化理念的形成,既得益于传统与历史,也得益于现代与当今,更得益于以一代诚祥领导人独特的“管理哲思”。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精髓所在,是向外界展示其风貌的最佳方式。”何力告诉记者,诚祥集团坐落于享有运河之都,孔孟故里美誉的山东济宁,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为创新企业文化建设,集团把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结合,以“以企为家 以诚为根 以德为本 至诚致祥”16字的企业文化落地生根,那是七十年一丝不苟的工匠标准,是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是艰苦奋斗的创业情怀,是舍我其谁的社会担当。在诚祥建设的总部,诚祥大厦整洁的大厅,随处可见的书法美术作品,无不彰显出浓浓的文化氛围,而位于集团总部24楼的书画室和美术创作室,更涵养了员工的精神,滋润了员工的心田。

优秀的企业文化引领着不断开阔创新的发展理念和长远眼光,诚祥建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主导完成了多套山东省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技术标准,2017年11月被国家住建部确认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掀开了诚祥建设规模化、现代化、科技化发展的新篇章。为顺应经济新常态,诚祥集团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探索跨行业发展,转变企业发展方向,打开了向新能源方向转变的局面。

众志成城 全力做好防疫保障

2020年2月,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高德,带领公司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快速行动,率先响应,主动捐款100万元,以实际行动来抗击疫情,表达了对嘉祥县慈善事业关心和支持。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个人捐款,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全员参与,范围广泛,团结一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和广泛的关注。

济宁市是全国钢结构装配式示范城市,诚祥建设集团是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钢结构装配式发展走在了国家的前列,并创造了建设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的济宁速度,成为建设系统的骄傲。也是企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效法宝。在济宁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济宁市紧急启动了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济宁的小汤山医院”),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该项目占地约120亩,一期项目建设面积约8000平方米,包含容纳100个床位的负压隔离病房、发热门诊、餐厅、休息用房、救护车洗消、垃圾暂存间、氧气站及通信机房等,同时一并规划建设了服务中心供水、供电、弱电、燃气、热力及雨污管网等配套工程。诚祥建设集团关键时刻再一次挺身而出,董事长高德作为施工单位的带头人,第一时间安排所属钢构装配式建筑子公司,下达了攻坚令。为了人民的利益,在疫情形势的危急关头,现场工程建设者舍弃小家,再一次展现了诚祥集团的铮铮铁骨,进驻现场连夜组织开工建设,倒排工期往前赶,分秒必争加油干,全力动员,高效行动,奋战四天四夜打赢攻坚战,质量好,速度快,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留下了广大建设者壮丽的身影,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这次疫情最严重的关头,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率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争分夺秒,务实高效,真抓实干,积极动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持续贡献诚祥人的青春热血和力量,始终以实际行动和精神激励为战斗武器,爱心奉献、感恩回报,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直至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复工复产 彰显精准施策能力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也是施工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济宁市政府出台了《济宁市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导则》及济宁市住建局《关于加强全市建筑工地复(开)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诚祥建设集团在市县住建局的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执行上级主管部门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全面扎实开展工作。疫情初期,受疫情影响,施工企业项目人员不能及时到岗,复工复产所需的防疫物资匮乏,复工复产所需的材料中断,企业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采取了各项保障措施,积极与口罩供应商对接,及时了解项目部需求,为复工复产开辟服务通道,一日一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建立了有效畅通的沟通机制,助推项目部复工复产。2020年3月份,公司共12个片区工程通过了复工验收申请,各工地于3月底全部开工。这些项目共有单体工程110个,现场作业施工人员人数约2000人。

疫情无情,工作不停。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丽娟面对党建工作在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介绍道:“疫情防控不仅是责任、是命令,更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和主战场。公司党员到疫情防控一线、到复产复工一线、到生活社区一线,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公司通过网络召开了生产经营会议、质量安全会议、在线学习、疫情防控培训活动,人力资源部组织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安全资料员等,共210余人的复工复产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领导小组,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同时,设置健康监测点、设立临时隔离场所、规范集体宿舍,配备足够的卫生员、保安人员和值班人员,对复工人员基本信息、人员宿舍、卫生间、浴室、员工食堂、办公室、卫生间、仓储室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复工后防控措施进行具体规定,对人员进行管控,对施工现场进行管理。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实行出现疫情立即上报制度,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负责迅速摸清与异常人员有直接接触的人员,并登记造册,将上述人员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进行隔离观察。立即启动对疫情现场进行全面强制性封闭管理,任何人不得离开施工现场。加强对疫情密切接触区的管理,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在施工现场管理过程中,各项目部统一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明白纸中要求,各项工作,顺利稳步推进,有序平稳进行。同时,各项目部制定了“三、二、一”工作法,一日三消毒、两测体温,每个工人一天两个口罩,人与人至少一米的距离。涉及到从工人施工,吃、住、行以及应急预案做了严格的要求,现场封闭施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司及项目部多应用互联网,线上交流与互动的形式开展工作,达到人员不聚集,有利于疫情控制。

率先垂范 勇挑社会企业责任

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高德介绍到:“我的名字叫高德,诚也好、和也好,都是来于德,从德做起,道德的根本就是诚信。就像做人一样,以诚信为本,诚信视为生命。常人说建筑质量百年大计,对诚祥来说不是百年大计,是千年大计,底气来自哪里,底气在于诚信、在于道德。”他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了他高尚的品德和优秀的形象,为社会树立了表率,树立了典型的榜样,带动并影响了身边的一大批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由于业绩显著,他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授予“全国建筑业优秀施工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建筑系统先进个人”“山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济宁市第四届市长质量贡献奖”“济宁市建筑业十佳优秀企业家”“济宁市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优秀个人”“济宁市诚信企业家”“嘉祥县功勋企业家”“嘉祥县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岁月沧桑,风云变化。七十年与祖国同龄共荣,四十年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诚祥建设集团脱胎于国有企业的孕育,涅槃成今日中国北方重要的建筑股份制集团,从十几名泥瓦匠起家,到万余名建设大军享誉神州。从公司到集团,到七家分公司、十余家子公司的蓬勃发展,诚祥建设集团在孔孟故里,齐鲁文化的浸润里,已成为一幅如诗如画、如泣如歌的壮美画卷,诚祥集团创业者和领军者共同的勋章上浇筑着建筑人独有的精神文化和力量。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上帝、信誉为动脉、质量安全为生命;始终秉承新发展理念,关心慈善事业,勇挑社会责任,做新时代的社会企业。诚祥集团将人文关怀落到实处,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为付出辛勤劳动和贡献的退休职工给予慰问并发放节日福利;关心特困职工家庭,筹集资金为34个特困家庭及2名市级劳模,进行慰问和帮扶,使职工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集团还多次开展献爱心活动,组织干部员工义务献血,在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援疆之际,都以实际行动捐款捐物。参与全国卫生城创建工作,组建志愿者服务活动,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一个优秀企业高尚的境界和无私的奉献。诚祥不仅使企业的产品服务受到客户青睐与喜爱、企业的文化氛围让员工快乐和自豪,而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受到社会公众喜爱、认可和赞赏,成为同行乃至企业界竞相效仿的对象,为社会、环境创造令人满意的价值。

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正是用自己的步伐书写这个时代的工匠精神,用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信誉,带来了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先后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授予“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全国信用评价AAA级企业”“全国诚信典型企业”。投产的钢结构装配式产业被住建部评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同时,被济宁市主管部门相继授予“济宁市建筑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济宁市民营经济先进单位”“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砥砺前行,诚祥的发展史是祖国辉煌历史的美丽注脚。诚祥拥有史书级的发展足迹,用七十余年的岁月,一代又一代前仆后继。这是荣耀和责任,更是实力和信任,改革开放40多年来,诚祥建设集团为济宁的城市建设作出了扎实的贡献,诚祥建设集团和文化名城的发展密切相连和济宁的地标共荣共生。济宁这座城市的风骨和背影里定格着诚祥的足迹和汗水,也凝固着诚祥建设至高至荣的自豪。

第一人民医院 医师培训基地

山东鲁南煤化工装备检验研究中心

诚祥大厦

中国酒泉种子大厦

山东高速济南长清服务区

新闻推荐

记忆中的味道你都吃过吗(上)

本报记者汤伟济宁美食,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中国独具,世界闻名。是全国30座“美食文化标志城”之一,被誉为京...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用匠心做强企业 用爱心回馈社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