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品牌种子 名扬天下 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发展之路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30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宋峥周倩

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过近十年的创业发展之路。论其跨越式发展之道,唯有科技创新,才能提升实力;唯有质量管控,才能做大做强;唯有品牌宣传,才能持久长远。

圣丰种业下设黑龙江圣丰、新疆圣丰、红遍农业、得心种业、登海圣丰等分子及合资公司,主营大豆、花生、小麦等农作物种子,兼营大豆贸易及其制品。均为“山东名牌”产品,“圣丰”牌是中国驰名商标。据2018年中国种子协会资料显示,圣丰已连续十多年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油料作物种子领军企业,豆种全国第一。花生种高端品牌领导者,拥有豆种和花生种两个全国育繁推一体化资质,建有大豆、花生业内最大种质资源库,并拥有全国第一个豆种审定绿色通道及9家科企育种联合体,是农业部大豆苗头品种测试单位。

圣丰在大豆、花生领域深耕多年,在细分领域快速做到行业第一。参与制定了农业部行业标准《大豆良种基地建设标准》;参与国际花生基因组测序、自主研发花生无破损剥壳包衣技术,参与了农业部高油酸花生品种标准及花生无破损剥壳技术标准的制定,树立了行业地位。

作为嘉祥县种子协会会长单位,承建了山东省优质大豆种子基地培育项目,并于2020年度被誉为省优质大豆种子基地称号。该基地由3000亩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为良种繁育核心区,种子加工率达到100%,占黄淮海大豆种植用种量的33%,辐射带动下形成了18万亩相对稳定的大豆制种基地。以圣丰种业为依托,承建了农业部国家大豆种质创新与育种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科研平台,培育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审省审品种共138个,其中大豆品种67个,拥有“一种高浓度缩节胺溶液浸种棉花栽培的方法”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十二五关于花生无破损剥壳包衣技术的难题。通过科技转换生产力,有效促进了基地的长远发展。

圣丰种业聘请中国大豆界唯一院士——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盖钧镒教授为首席专家,建立圣丰种业院士工作站,开展科研育种。本工作站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大豆界的院士工作站,为我县乃至我国大豆同行间交流对话创造了重要的展示平台。同时,与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共同开发了大豆信息化育种系统和无人机高光谱测产技术,国内首家实现了育种全程信息化。多年来与山东农大、南京农大、华南农大、河南农大、中国农科院、山东农科院等20余家科研院所保持紧密的科研合作,开展大豆全产业链条关键技术的研发,为加快推进区域特色大豆产业升级,全面提升了基地大豆的产业层次乃至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供技术支持。基地内圣丰种业与中国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等科研单位联合成立了“基因编辑育种联合实验室”,开展基因编辑育种研究和应用。

新闻推荐

山东省本周迎降温,外出记得添件衣

昨日,省城天气晴朗,从高空俯瞰,大明湖秋意盎然,景色宜人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周里实习生郇志同摄商报济南消息这几天山...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牌种子 名扬天下 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