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鸡黍镇 强开局亮利剑 扫黑除恶“再加力”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0-0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平安)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鸡黍镇通过不断强化信念支撑、筑牢措施基础、夯实中坚力量、营造舆论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为镇域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定营造平安和谐环境。

强化信念支撑,切实解决“不真扫”的问题。鸡黍镇党委把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试金石,通过常态化的部署推进、政策宣讲和工作调度,统一扫黑思想,凝聚除恶共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累计召开5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讲和专题报告会6次,全镇扫黑除恶斗争呈现高位推动的新态势。

强化监督问责,切实解决“不愿扫”的问题。鸡黍镇党委坚实问题导向,强化压力传导,紧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启动对70个行政村、派出所的约谈机制,倒逼扫黑除恶责任制落实;通过主要领导抓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抓管区、管区抓村两委,逐步形成一级盯着一级看、一级压着一级干的工作氛围和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强化联动合力,切实解决“不敢扫”的问题。鸡黍镇党委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和主管守责的原则,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发动群众参与,逐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共推的攻坚合力,分辖区、分行业对涉黑线索进行了地毯式摸底排查,共对51家企业、11家学校、银行、集市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轨迹台账,实现线索登记、问题移交、案件办理、材料上报全过程管理。

强化氛围营造,切实解决“不深扫”的问题。鸡黍镇通过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和“以普法促执法”工作责任制,通过开展“民警大宣讲”系列活动,剖析典型案例、宣传政策法规,不断提升村民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墙体画、宣传册、“村村响”、流动车等方式构建全方位宣传网络,深入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村居百姓踊跃检举揭发涉黑线索,同时开辟拓宽电话、微信、信箱等举报渠道,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全镇累计张贴海报1000余张,悬挂标语600余副,粉刷永久性宣传图画标语80副,发放宣传单36000余份。

新闻推荐

金乡特色乡村游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任秀军)乡村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金乡县依托丰富的特色...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鸡黍镇 强开局亮利剑 扫黑除恶“再加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