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金乡新旧动能转换活力迸发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金龙湾文旅小镇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集传统文化、现代文明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特色文旅休闲小镇。项目整体规划“八区十三绝”,将民俗文化、名人文化、都市夜文化、传统医药文化等融为一体,布局文展及艺术培训、古玩字画书法碑刻演绎中心、非遗传习所、中医养生等八个主要功能区,打造十三个在全国有绝对地位的文化项目。该项目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效促进了产业融合。

亿九科技加速器项目由山东亿九科技公司投资2.1亿元建设,按照“零费用入驻+零投入创业+零等待服务”的服务理念,采用“共享”的服务模式,为高成长性企业从厂房、设备、技术、资金、政策、配套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有效避免企业重复投资、减少创新创业成本,帮助企业迅速实现规模化扩张。现已建成4万平方米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共享工厂”、成立10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与清华大学等6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引进10名高端人才入驻创业,转化高科技成果11项。

启锐丝精密材料项目由山东启锐丝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日企共同投资16.8亿元建设,引入日本进口专用设备240台。项目产品为光伏切割过程中的新型耗材,切割速度为传统方式的2.8倍,总运营成本降低30%。自主研发的物理旋流悬浮法,使产品具有上砂颗粒少、线径细、破张力大等突出特点,是世界先进的金刚石线生产工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金刚线100亿米,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秋去冬来,蒜乡大地却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近日,笔者在金乡县走访,看到新旧动能转换遍地开花,大批重大项目为金乡县产业全面提档、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开辟了全新的发展路径,提供了强大的增长动能。

新闻推荐

金乡县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微创技术 再上新台阶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韩建李亚腾)“手术仅用两个多小时,术中几乎无出血,术后6小时便正常吃饭、经过床上康复练习,术后第一天就能...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新旧动能转换活力迸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