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金乡街道 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李倩)金乡街道紧扣打造“中国江北水乡、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定位,重统筹、打基础,城乡建设呈现协调发展良好态势。

凝心聚力,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目前该街道共有金河社区D区和三棵树两处棚改回迁项目。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千米的金河社区D区已经全部完成7栋楼的建设,包括室内装修、通水通电通气和配套设施等,已达到上房标准。占地面积104亩,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的三棵树棚改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年内将完成主体封底。

持续发力,全力配合重点项目建设。拆迁侯庄片区121户,即将启动拆迁王架杨庄村、代庄农场两处拆迁。完成疾控中心、喜园、在水一方、绿郡等县级重点项目土地征收520余亩。同时加快陈庄、王庄2个美丽乡村建设,投入10余万元逐月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评比,有效保持城乡环卫一体化机制,构建城乡呼应、和谐共进的城乡建设格局。

精准发力,打响“双城同创”攻坚战。先后推进春秋、真武、金府、莎岭等8个城市社区回迁,全部高标规划、设计、运行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其中春秋社区多次代表全县接受观摩验收,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好评。针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回迁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粉刷外墙60多万平方米,拆除旱厕219处,拆除私搭乱建及违章建筑620余处、1.5万多平方米,清理秸秆、废旧用品等生产垃圾3000多车,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金乡建立第一书记 “一对一谈心交流”制度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徐伟李博)金乡县创新开展第一书记“一对一谈心交流”活动,建立起县下派干部工作团、镇街下派工作队与驻村...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街道 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