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春日读书忙 书香遍全城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24 1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金乡:

以书换书,温暖约读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金乡县举办书香飘万家——“以书换书 温暖约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活动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新的书籍,孩子们纷纷拿出珍爱的书籍,旧书换新书,而这些旧书将赠送给贫困儿童,实现图书全城漂流。

据悉,书香飘万家——“以书换书 温暖约读”活动由金乡县妇联主导,今后将每月举办一期读书会,为大家搭建读书感悟交流平台,同时,您可以用读过的一本旧书交换一本新书,把旧书捐赠给贫困儿童,让书本流动全城,让更多的孩子实现“有书读,读好书”的阅读梦。

书香润家风,读书分享会沉淀芬芳

近日,邹城市开展了“书香润家风”系列读书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女性素质、家庭素养。本次读书系列活动共分书润智慧女性、书香为伴礼赞祖国、相伴同悦读亲子共成长三个部分,其中书润智慧女性活动以“三新”培训为载体,以村、社区“妇女之家”为主阵地,通过搭建读书平台,推广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启发广大女性在阅读中沉淀自己、成长自己,提升素质,做向上、积极、乐观的魅力女性。

据悉,“书香润家风”系列读书活动将持续进行,邹城市还将依托“六一”儿童节、寒暑假等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让读书成为习惯,千日国学经典诵读

近期,梁山县先后举办了家教家风专场巡讲、社区阅读和1000天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县妇联邀请“山东省百佳书香人家”、“首届山东省最美书香家庭”、“济宁市十大最美书香家庭”李继保做了以《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为主题的讲座,来自全县的200余名女性聆听了讲座。李继保家庭建有梁山县首个家庭图书馆,且为开放式,经常有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前往借书。

4月21日,梁山县水浒街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社区阅读活动,来自社区的60余名家长、儿童参加了活动。同时,家庭教育研究学会常年在水浒街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带领社区30余名儿童常年坚持“1000天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截至目前已进行到第623天,对学习型社区建设、读书新风尚弘扬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山:

高新区:

一堂公益读书会,道出家风新风尚

世界读书日前夕,高新区柳行街道举办了父母智慧课堂公益读书会。据悉,本期分享书籍为《不吼不叫:如何平静地让孩子与父母合作》,邀请济宁市优秀教师朱大伟、心理学专家马振华与大家共同解读、交流、分享,现场家长们有很多感触,两个小时的交流将给家庭带来长久的理解、和谐、幸福。

农家书屋好读书

本报记者 盖鸣霆通讯员吕延礼

4月22日上午,汶上县刘楼镇下王庄村村民王德臣来到村农家书屋阅读《猪病科学防治7日通》。“以前没有农家书屋,想查个资料太难了,现在各类书籍应有尽有,可真方便。”王德臣说。书屋每天定时开放,明确专职人员管理,方便广大村民随时充电,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不仅仅是王庄村,李大庄村的读书活动更为丰富多彩。近年来,李大庄村建设了50多平方米的农家书屋,藏书6500多册,并配齐了办公用具。为了吸引村民阅读,书屋周末和节假日,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夏天晚上在室外大屏幕播放电影、戏曲、科学种植等视频,丰富群众影音文化需求。假期组织30多名留守儿童在书屋看书学习,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目前书屋已经举办农技培训班3期次,受益群众300余人,培养种植能手10个,推广种植牛蒡1000亩。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

4月22日,阜桥街道浣笔泉社区计生协联合山推齐鑫幼儿园组织了关于“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的活动。(见习记者 汤伟)

新闻推荐

胡集镇众人拾柴火焰高 八方支援露真情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张玉辉)4月11日,胡集镇黄东村村委会院内,一股爱心暖流在涌动。村两委成员、本村289名村民及邻村部分村民慷...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日读书忙 书香遍全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