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创新三种服务模式 全面提升审批效能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09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王婧)2019年以来,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一会三函、帮办代办、打包立项、承诺制、一单即办、审批绿色通道等方式,开展提前办、延时办、预约办三种个性化服务模式,切实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靠前服务、高效审批,搭建政企互通的桥梁。

该县始终秉承“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群众”的工作理念,按照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为原则,做到上班提前到岗,工作日午间不打烊受理办理业务。严格按照“窗口无否决权”有关要求,对不属于本部门事项的,不设路障设路标,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打回票打清单,对法律法规不明确的,不给否决给路径。不管上班时间到不到,只要人在窗口,服务职责就在,坚决不以不到上班时间拒绝企业和群众,提前到岗提前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在正常工作时间外,提供延时办理服务,直到最后一个办事人员满意离开,切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坚决不让办事企业、群众多跑一趟路、多排一次队,真正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延时服务”已经成了一种工作常态,几乎在每天的午休、下班时间,都能看到窗口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据统计,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仅仅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就先后为70多家企业提供延时服务100余次,受到办事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坚持制度改革创新,不断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预约服务事项清单,申请人在工作日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掌上办等多种方式,就预约服务事项清单上的所有事项提出节假日预约申请。目前已登记《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节假日预约服务登记表》21份,事项预约、办理情况清晰明了,多元化的特色贴心服务,切实解决了不方便请假的工薪族及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着力推进投资项目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济宁内陆港开通运营,金乡及周边地区货物将在内陆港报关、查验、封箱和放行,直达青岛港,直接上船 临海码头“搬”到金乡

□记者王浩奇通讯员王伟报道本报济宁讯12月27日,位于金乡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济宁内陆港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全国...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创新三种服务模式 全面提升审批效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