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提质增效优服务 抗疫保电克时艰 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7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侯成旭

牢记宗旨继承传统

2020年,在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之下,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主动担当履责,通过“绿色通道降费减负、提速业扩加速办电、一停多用避免停电、加强运维降低跳闸”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护航复工复产,用电更省

疫情初期,金乡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进入战时状态,一体化、模板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不漏一人”抓排查、抓监测、抓隔离,落实省公司3项通用措施、9个专业模板,细化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抗疫情、保供电、助发展、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用电“绿色通道”,完成高耗能企业甄别336户、工商业客户降费退费2.1万户,月均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80万元。为12户困难用户、312户专变费控用户、6.61万户低压费控用户实施了欠费不停供。

全覆盖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主动担当履责,靠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乡县供电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到济宁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园区等处,与园区管委会,园区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复工复产、园区用电情况等进行对接。及时准确掌握电力需求情况,主动掌握大工业客户的用电需求,跟踪服务项目的实施,缩短办理时限。协调帮助用电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力保现有企业稳定用电,力促停产企业尽快复产。

全面落实“欠费不停电”政策,针对全县中小企业,在与客户协商落实电费资金保全措施,签订《电费缓交协议》协议后,履行电费缓交流程,疫情期间欠费不停电。对于重要的项目投产用电,明确倒排计划,确保用户及早投产。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停工的大项目,如投资约3.6亿元的金乡县国际蒜都中心,金乡公司服务团队先后3次到施工现场上门服务,帮助客户提前排查整改问题12项,高效完善用户临时用电和正式用电的报装工作,帮助客户电力工程建设率先开工。

为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排查治理,完善典型问题通报等工作机制,层层签订责任状,提级处理投诉工单,由公司领导牵头开展调查,跟踪督导,闭环整改。开展“零投诉、零意见”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监管稽查网络,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梳理问题清单16项,集中整治10项投诉重点领域问题。截至目前, 8个供电所保持“零投诉”。

提速业扩报装,办电更快

理念创新助推“不见面”简办。金乡供电公司大力推行“互联网+”供电服务,制作线上办电、网上电费查询、自助打印电子发票操作说明PPT,营业场所滚动宣传彩虹营业厅、掌上电力等“网上办电”渠道,客户所有用电业务实现网上受理、预约办理、在线查询,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用电业务。同时,力争电力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确保电力用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创新开展容缺受理和承诺制即办模式。公司加快数据共享应用,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等5项政务数据省级集中共享,客户提供身份认证即可‘一证受理、零证办电’。必备申请资料‘容缺后补’,客户经理主动服务,现场收资。取消原有复印材料,资料信息电子化存档。”金乡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快响建设助力“一条龙”快办。公司不断强化内部横向协同,积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高压快响中心和低压区域集约办电模式。“针对高压客户,集约营销、发展、运检、调控等业扩主要参与部门人员合署办公, 最大限度提高内部协同效率,构建“内部融合”、“柔性贯通”、“高效运作” 的业扩报装快速响应中心;针对低压业务,组建高效业务办理团队,为业务及时响应、快速办结提供有效支撑。实行3名客户经理、所有台区经理‘3+X’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客户经理全天候负责客户用电申请业务传递、现场勘察、装表接电,对应台区经理协同做好现场配合实施,确保客户用电第一时间响应,只用一次办好。

“六约服务”引领服务队帮办。依托金乡县“鸡黍之约、诚信之乡”建设和“王杰精神、三不伸手”传承,全面深化规范服务、创新服务、特色服务,积极打造营业窗口人员“践诺、履责、规范、便捷、贴心、精益”六约服务文化,全过程做好客户用电服务,当好客户“电保姆”。深化党建+营销服务融合,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500万以上投资项目,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提供用电申请咨询服务,提前告知申请资料明细。

加强运维力度,停电更少

大力推广实施新增客户带电接火、线路带电检修消缺等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所辖10kV运行线路设备上,在安排缺陷消除、客户工作时,凡是影响对外供电,只要技术条件允许,如气象条件、作业环境、设备状况及作业工器具满足安全要求,均安排带电作业进行,以减少线路停电,将影响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电的情况降到最低。截至8月底,金乡公司完成带电作业424次,同比增长30%。

全面整合各类检修停电需求,制定好各项工作从停电到送电的全过程工作计划,实现“无缝对接”。对大客户提前下达停电通知书,方便企业安排生产计划,避免停电影响企业生产用电。同时,实施综合检修做到“一停多用”,全面提高停电时间利用率,将影响用户停电时间降到最低点。

加大防外破工作力度,促请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县直单位、镇(街)政府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联合综合执法局、园林局、交警队、环卫局等部门对城区金山街、中心街线下400余棵树木砍伐、修剪。强化防外破宣传,制作防外破专题片在县电视台播放,各镇街悬挂保护电力设施条幅30余个,印发宣传图册资料1万余份,外破的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金乡供电公司认真开展“党建+配电线路跳闸治理”专项行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档案”,逐线开展治理前现场勘察,做精做细治理方案,依托主网、客户侧“两个隐患池”,高质量完成剩余7条配电线路“七防治”治理和270条客户侧“七查改”隐患整改,力争配网故障停运率再下降20%。从网架规划、设备运维、管理流程、技术手段等多维度深入剖析,找准不足。加快老旧设备改造,计划下半年完成3座老旧变电站整区域、16面GG1A开关柜设备改造。制定完善包保线路“一线一案”工作流程标准,组织包保党员严格按照流程标准对隐患进行管控。实施党员包保“责任田”。组织党员对包保线路建立线路台账,进一步明确台账具体内容,对每个党员的“三图五表”实施标准化管理,确保党员各项责任进一步落实。

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金乡供电量从年初低谷开始节节攀升,7月7日,金乡电网负荷394.1MW,电量727.59万千瓦时,均创金乡电网历史新高。8月份,金乡电网负荷达9.9亿千瓦时,追平去年同期水平。全年供电量,预计可实现逆势增长。供电负荷的大幅回升,有效折射出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的良好态势。

爱心企业展示

迎战高温坚守岗位

严格检测安全供电

不惧艰险攻坚克难

优质服务擦亮窗口

深入企业排忧解难

新闻推荐

债 权 转 让 通 知

根据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与山东锦高商贸有限公司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书》,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将其对...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质增效优服务 抗疫保电克时艰 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