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勤奋刻苦 乐于奉献 青春不负好少年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09 07:33   https://www.yybnet.net/

12岁的张子恒就读于金乡县春城小学。父母眼中,他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儿子。老师心中,他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同学眼中,他更是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

在学校,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还督促其他同学严守小学生守则,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了威信。课堂上,他总是专注地听老师讲课,认真的做好笔记。课外活动中,他严守安全规范,用心锻炼。入校来,他严以律己,以把学校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优秀的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每天早晨,他都会早早地来到教室,协助班干部安排同学值日。尔后,他会协助课代表带早读,有他在的早读总是书声朗朗。他总能很艺术地处理违反纪律同学,帮忙他们改正错误,不仅仅让同学口服,更让同学心服,使班风越来越好。

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上课时专心致志,课下作业认真完成,正是他的刻苦,使得他的成绩节节攀升。

他关心国家时事,通过新闻,报刊,杂志等方式了解国家大事以及国际新闻。与同学,老师,家人讨论观点,发表见解。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拓展视野,扩充见识。他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勤奋刻苦是他的学习常态。他自己曾说过:“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坚信全面发展的他必须能做到最优秀。在课余时间。张子恒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至今看过的书籍有《地理科学博物馆》《沈石溪动物小说》《小学生立志》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其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并在金乡县首届“新华杯”大阅读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本报记者 万德龙)

新闻推荐

金乡工伤认定“最多跑一次”

农村大众报金乡讯(通讯员李爱国王连东)金乡县人社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做到工伤认定快办快结...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足不出户学技能2020-09-09 07:39
评论:(勤奋刻苦 乐于奉献 青春不负好少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