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连手机和钱包都未来得及取出,事后只字未提正常上班 环卫职工跳水救人:“我是党员,应该的”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13 15:1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金乡讯(通讯员李爱国)“要不是你们服务中心职工张朝建跳到冰冷的水里勇救俺妻子,俺妻子就没命了……”4月7日,金乡县化雨镇赵庄村村民赵战伟和妻子一起,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金乡县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手里,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4月3日下午,张朝建路过化雨镇李申村北时,突然发现一辆电动四轮车失控落水,一名妇女在水里无助挣扎,情况万分紧急。张朝建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顾不得身上的手机和钱包,便纵身跃入冰冷的水中施救。由于落水人员头部受伤较重,又被水淹没,无法积极主动配合救援,张朝建几经用力才把落水者一步一步地推移到岸边,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待120救护车和该女士的家人赶到,张朝建才穿着湿透的衣服匆匆离开了现场。

事后,他和往常一样正常上班,只字未提自己跳河救人的事。赵战伟一家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了张朝建,这才发生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提起张朝建,熟悉他的同事和朋友都认为,谦和、礼让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当提起他勇救落水妇女的事时,他稍显拘谨,笑着挠了挠头说:“我是党员,应该的。”

新闻推荐

金乡“四个聚焦”提升人才服务发展成效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代登义)金乡县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突出四个聚焦,着力在人才“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做文章,全...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手机和钱包都未来得及取出,事后只字未提正常上班 环卫职工跳水救人:“我是党员,应该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