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4-2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备注12021

0411-8

金乡县胡集镇西郭村建材窑,夜间排放废气,不开治污设备。金乡县大气污染2021年4月11日,金乡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金乡县分局及胡集镇党委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群众反映的胡集镇西郭村附近的建材窑(石灰窑)共有7家,分别为金乡县隆昌建材有限公司、金乡县金嘉建材有限公司、金乡县鑫胜利钙业有限公司、金乡县义发建材有限公司、金乡县利胜钙粉厂、金乡县金北钙业有限公司和金乡县宏盛钙业有限公司,7家企业环评及验收、排污许可证等环保手续齐全,治污设施和在线监测设施完备。

接信访转办后,执法人员调阅了今年以来企业自动在线监控数据、用电监管数据及治污设施运行台帐,未发现企业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市生态环境局金乡县分局委托2家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公司,于4月11日15时至次日凌晨2时对7家企业的固定源排气筒和厂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进行了人工采样监测。经监测分析,上述7家企业废气排放均满足于《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3)。

综合以上情况,现场未发现治污设施未运行、烟气超标排放等问题。信访人所指的“夜间排气冒烟”现象应为窑炉配套湿法脱硫塔排放口排放的烟气,在夜间灯光照射下,肉眼可见明显雾状烟气。

是金乡县通过随机抽查和专项执法等形式开展对石灰行业的日常监管,2020年4月以来共对金北钙业等5家企业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等违法行为处罚8次,累计罚款57.625万元,并对5名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通过后督查检查,前期发现的环境问题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无22021

0411-10

嘉祥县老僧堂镇程庄村后方官屯村附近一工厂晚上生产沥青,有刺鼻的异味,影响居民生活。嘉祥县大气污染2021年4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嘉祥县分局、老僧堂镇党委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该公司名称为嘉祥恒泰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石子、石粉、矿粉、沥青为原料,通过加热、拌和等工艺生产沥青混凝土。该项目2016年9月9日经原嘉祥县环保局审批(嘉环报告表【2016】49号),2017年9月27日通过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嘉环验【2017】50号)。

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经查阅生产记录和用电记录,该企业四月份以来共生产4天。车间北侧有卧式容积为45立方米的沥青原料罐4个,其中3个沥青原料罐未使用;1个沥青原料罐温度约110℃,处于保温状态,罐体上方排气孔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有少量废气排放,车间内有轻微异味。2021年4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嘉祥县分局委托第三方对该公司无组织排放的恶臭气体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厂界外无组织恶臭气体浓度达标。

是1.针对该企业沥青原料罐体上方排气孔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嘉祥县分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分行业治理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改正违法行为,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4月25日前完成。

2.市生态环境局嘉祥县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对该企业立案处罚,于4月16日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济环嘉罚告字[2021]35号),拟处罚款4.25万元。

无32021

0411-9

任城区薛口家园南区3号楼3楼有一小饭店,无烟道,刺鼻气味直排居民楼,油烟味呛人。任城区大气污染2021年4月11日,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及李营街道办事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薛口家园南区3号楼3楼原为一家私人会所,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后因业主原因,自2020年1月以来停业至今,目前房屋为空闲状态,业主已不打算从事餐饮业。

3号楼1、2楼沿街门面为一家正在装修的餐饮店,已办理营业执照,正在申办餐饮经营许可证。该餐饮店已安装集烟罩和油烟净化器,但排烟通道面向小区。

是济宁市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正在装修的3号楼1、2楼餐饮店业主进行整改,依法依规办理有关手续,另行设计油烟管道方案,使用高标准油烟净化设施,禁止排烟口通向居民区,防止油烟、噪声扰民。无42021

0413-9

高新区柳行街道方圆忻居业主反映,每当晚上刮东南风时,都能闻到恶臭味,怀疑是鲁抗医药。高新区大气污染2021年4月13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柳行街道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在方圆忻居东南方向约800米处有山东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明治医药(山东)有限公司、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3家涉气企业。明治医药(山东)有限公司、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偷排偷放行为。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浓污池、调节池、污泥浓缩池、预处理设施内废气不能做到全部收集处理,臭味在设施附近较为明显。

是1、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现有废气治理设施中活性炭纤维吸附更换为吸附效率更高的蜂窝式活性炭吸附,目前已完成。

2、鲁抗中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计划新上RTO沸石转轮废气治理设施,2021年11月份完成升级,将高浓污水预处理设施、危废处理设施和污泥脱水废气集中收集通过沸石转轮浓缩、RTO焚烧处理。

无52021

0415-5

微山县两城镇枣菏高速过车扬尘严重。微山县大气污染2021年4月15日下午,微山县交通运输局、两城镇党委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4月16日上午,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和微山县交通运输局再次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枣菏高速微山段于2020年8月通车运营,由山东葛洲坝枣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微山两城段长约10公里,呈东西方向,两侧应急车道内有抛洒的石子、枯草、尘土等垃圾,车辆通过应急车道时产生扬尘。

是4月15日下午,山东葛洲坝枣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道路沿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清理了两侧应急车道内抛洒的垃圾。无62021

0415-6

济宁同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批建不一,环评报告中产能为500吨/年,实际产能为2000吨/年,生产设备与环评中不一致,环评中生产2种产品,实际生产7种。该厂在峰润公司厂区租用车间生产,共用一套设备处置废水,废气排放是否达标存疑,废物处置能力存疑。鱼台县大气污染涉水污染固废污染其他2021年4月15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鱼台县分局、鱼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2018年8月,济宁峰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济宁同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宁同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于2018年2月8日由原济宁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通过,2019年8月通过环保自主验收。设计产能为吡唑环300吨/年、K胺200吨/年。经查阅生产台账,该企业2020年实际生产产品吡唑环28.75吨、K胺160.375吨,未超出批复产能,现有生产设备与环评一致。但现场核查中发现产品K3与环评批复中的两种产品不一致。该公司建设有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和自动监控设施,并按要求进行监测,废水排放达标;该公司委托第三方制订了VOCs综合治理方案,并按要求进行治理和监测,各项排放指标符合要求;该公司建有危废贮存库,并委托有资质第三方定期按要求进行废物的转移和处置。

是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鱼台县分局于2021年4月15日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济环鱼责改字[2021]1-13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济环鱼罚告字[2021]15号),对生产产品与环评批复不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罚款6.5096万元。无72021

0415-10

曲阜市弘道路体育场附近出租摊位无油烟设备,乱扔垃圾,地面有油渍,噪音大,油烟污染,居民无法开窗通风。曲阜市大气污染噪声污染固废污染2021年4月15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食品摊位无油烟净化设施,部分娱乐摊位存在播放音乐行为,经营区域地面有油渍,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情况。

是曲阜市行政执法局4月16日召集体育活动中心和体育公园物业公司开会,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约谈了曲阜市明轩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曲综执责停改通知【2021】第S3041601号)。对该区域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食品摊点经营业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整改未达标业户不允许营业。曲阜市明轩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增派保洁员、加大卫生保洁频次,做到垃圾随产随清,并已将地面油渍清除完毕。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播放音乐的营业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曲阜市明轩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要求全体经营户禁止使用高音喇叭。

无82021

0415-12

曲阜市尼山镇苏家村北河年前开始偷挖沙,现已挖出大约200米长、20米宽,5、6米深的坑(已出水),每晚九点左右作业。曲阜市涉水污染2021年4月16日,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尼山镇党委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早在2021年1月23日,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巡查尼山镇苏村村北时,曾发现该处有偷采出来的砂资源,未抓到偷砂人,砂资源已交由曲阜市国投矿业有限公司处置。后经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巡查和多次夜查,未再发现有偷采现象。2021年4月16日,对信访投诉现场检查,可见此前形成的水坑,但未发现有采砂设备和采砂人员。

是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尼山镇人民政府加大对该区域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再出现偷挖砂现象。无92021

0415-14

微山县夏镇街道纸坊社区朱道沟村一塑料颗粒厂污染环境,废水排放至田地内造成污染。微山县涉水污染2021年4月15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微山县分局、夏镇街道办事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所反映“塑料颗粒厂”实为山东鹏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微山县夏镇街道朱道沟村北,已通过环评审批和验收。该公司使用外购的打包废塑料瓶经开包、脱标、破碎、清洗、甩干、风选等工序生产塑料片。现场调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正在对厂区地面进行硬化,更换污水处理设施气浮机。该公司建设有一处日处理能力为10m3/d的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经检查,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问题。

否无无102021

0415-21

曲阜市鲁城街道教授花园附近西北1公里左右养殖场异味严重。曲阜市大气污染2021年4月16日,曲阜市农业农村局、曲阜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分局会同鲁城街道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反映的养殖场为王某养猪场,占地4亩,建有圈舍4排,面积约400㎡,现存栏约130头,其中大猪约40头,仔猪约90头。该养殖场储粪棚外存在粪便乱堆乱放情况,现场有异味。该养猪场配套建有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但产生的猪粪没有及时向外清运,致使干粪棚超负荷运行,大量粪污外溢,致使养殖异味产生。

是1、曲阜市农业农村局现场要求养殖场负责人王进在24小时内清理干粪棚内外粪污,对清理后的干粪棚和外溢粪污的地面喷洒消毒剂消毒和喷洒生物除臭剂消除异味。

2、曲阜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对该养殖场粪污处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4月17日,该养猪场养殖粪污已全部清理完毕,养猪场负责人王某对干粪棚和周围地面进行了消毒和喷洒生物除臭制剂。

无112021

0415-23

济宁高新区冠亚星城4号楼海旺小海鲜饭店,油烟排入小区下水道,油烟味大,影响居民生活。高新区大气污染2021年4月15日,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洸河街道办事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海旺小海鲜位于吴泰闸路南侧、冠亚星城B区4号楼东1单元。由于该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商业门面未设计排烟,所以造成沿街餐饮单位排烟没有接入公共烟道,饭店自行加装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有组织外排。海旺小海鲜已于2015年安装油烟净化设备,2018年进行了设备更新,并按要求定期进行油烟净化设备的清理维护。海旺小海鲜排烟是经过油烟净化设备的两级过滤后向下排放,由于排放口设计不规范,紧邻小区污水井造成部分烟气渗漏入污水井口。

是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1年4月14日对海旺小海鲜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加强管理进行整改,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清理;对烟气向污水井渗漏处进行封堵,规范烟气排放口;整改完毕后向检测部门提出申请,对海旺小海鲜进行环保检测,完成时限为2021年6月30日前。无122021

0415-24

邹城市北宿镇小北新社区内有200多平方米的垃圾堆,地面未硬化,垃圾渗滤液及污水直接地渗,三年多无人清理,产生的异味对社区居民造成影响。邹城市固废污染大气污染2021年4月16日,邹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宿镇党委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该垃圾是小北社区改造时遗留建筑垃圾,现场未发现垃圾渗滤液及污水直接地渗问题。

是北宿镇政府督查小北社区于4月18日上午将该处垃圾清理完毕。无132021

0415-27

邹城市香城镇詹邱村北村拆迁区建筑垃圾未处理。邹城市其他2021年4月15日,邹城市香城镇人民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詹邱社区老村址存有建筑垃圾约3000立方,曾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因风吹日晒防尘网大面积破损,造成该处建筑垃圾裸露。是香城镇政府组织管区、村对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部覆盖,6月30日前清运完毕。无142021

0415-34

曲阜市尼山镇大王庄村西一养猪场,异味严重。猪粪乱倒乱放,影响周围村民正常生活。曲阜市大气污染涉水污染2021年4月15日,曲阜市农业农村局、曲阜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尼山镇党委政府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核实,养殖户曾某某的养殖场建于2008年,占地约2亩,猪舍5排,圈舍面积约400㎡,目前存栏生猪220头,其中母猪25头,仔猪60头,大猪145头。该养猪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为:储粪棚80平方米,砖混结构,上有轻钢结构防雨棚;沉淀池300立方米,砖混结构,水泥盖板。现场发现,猪粪未及时清理,有露天堆放问题。

是1、调查组对养殖户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曲阜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督促该养殖场落实粪污处理措施,并要求该场对堆粪场地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喷洒、消毒,消除异味、疫病隐患。

2、尼山镇政府协助该养殖场对粪便进行全面清理,至4月16日15时,已将粪便清理至储粪棚内,当作堆肥还田原料。

无152021

0415-36

邹城市钢山街道铁山公园后面有大量垃圾堆积,掺杂有大量建筑垃圾,厨余垃圾、油漆桶。邹城市大气污染固废污染2021年4月15日,邹城市钢山街道办事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现场发现三个已生锈的废油漆桶;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约8平方米,重约400斤。

是钢山街道办事处已对该区域倾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3个废油漆桶已存放至危废库内。邹城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将联合钢山街道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无162021

0415-37

金乡县胡集一中附近有2家烧烤店,烧烤烟气大,污染严重。金乡县大气污染2021年4月15日,金乡县胡集镇党委政府、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反映的2家烧烤分别为“一家人烧烤”和“大福地烧烤”,“一家人烧烤”位于胡集镇胡集中学对过,4月11日开始经营。“大福地烧烤”位于胡集中学西路北,4月8日开始经营。经现场查看,两家店铺均使用了无烟环保炉具,并且连接净化设施进行了二次净化。但是由于经营户使用烧烤燃料木炭和无烟烧烤炉具风量功率小,致使烟气收集不完善,对周边空气环境造成了污染。

是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对“一家人烧烤”、“大福地烧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无烟环保烧烤炉等作业工具进行查封。督促经营户更换使用清洁能源,将无烟环保烧烤炉具更换为新型环保高效油烟净化炉具。无172021

0415-38

邹城市钢山街道鲁香山小区东门土方覆盖不全,堆积两三年把小区门堵死。邹城市大气污染2021年4月15日,邹城钢山街道办事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鲁香山小区东门土方为崇义村新建楼盘暂时存放,土方面积约260平方米,土方量约430方。该土堆覆盖的防尘网部分破损,导致覆盖不全;鲁香山小区东门尚未建成,不存在堵门问题。

是钢山街道办事处已对土方进行了完全覆盖,并将于5月7日前将土方清走。邹城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将联合钢山街道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无

新闻推荐

金乡公安驻鸡黍村工作组为民办实事获点赞

近期,金乡县公安局驻鸡黍村工作组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群众当亲人,办实事、解民忧。驻村森林警察大队民...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戏送到家门口2021-04-08 07:46
寻访红色印记2021-03-30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