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酒后开车酿事故找人顶包被识破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9-07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梁山县境内就发生了一起车祸,一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与一骑电动三轮车的妇女相撞,造成该妇女死亡。令人气愤的是小轿车驾驶员当场逃逸,并找朋友来顶包。幸好被办案民警识破,目前驾驶员被依法刑事拘留,顶包者也被立案审查。

9月6日,记者联系到了梁山县交警大队。大队事故科民警告诉记者,8月12日13时50分许,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接到报案称,在西环金泊园附近发生一起车祸。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女子躺在路面上,已经死亡,离尸体大约200米处有一辆白色的无牌凌渡牌轿车停在路边,车辆右前头已经损坏,驾驶员不知所踪。正当办案人员勘查现场时,一男子来交警大队投案,自称是肇事轿车驾驶员。办案人员随即对该男子进行询问。投案者自称叫商某,事发前他开着朋友王某的车去送人,行驶至事故地点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横过公路,躲闪不及两车就相撞了。当办案人员问及事故发生的具体细节时,商某却言辞闪烁,神情显得比较紧张。提供的很多细节更是前后出现矛盾。

凭借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考虑到这位自称商某的男子很有可能是替朋友“顶包”,于是当即给商某讲明政策,加大询问力度,让商某明白“顶包”这一违法行为所需要承担的法律代价。经过一番心理攻势,最终商某交待了事实的真相。原来,案发当天驾驶机动车的真正肇事者是王某,商某只不过是“顶包”而已。随后,办案人员迅速行动,对肇事者王某以交通肇事案立案侦查。王某迫于压力,于13日早晨7时许来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过对王某的突击讯问,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待,事发当天由于自己喝了酒,怕检测出酒驾,所以找朋友来顶包。没想到弄巧成拙,被民警识破。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顶包者商某则因涉嫌包庇罪被立案审查,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张良稳报道)

新闻链接酒后驾车的危害有哪些触觉能力降低: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视觉障碍: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

心理变态: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综合)

新闻推荐

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郑素环)馆驿镇根据换届选举的相关精神要求,采取“一看二听三警示四分析”的工作措施,保障顺利换届。“一看”即看村两委工作业绩,筛查换届难点村。换届前各管区分别开展专题调研,通...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开车酿事故找人顶包被识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