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闲汉冒充军官,假恋爱真骗钱 男子诈骗近30万元终被批捕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08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刑满出狱不思悔改,男子重操旧业自披军装,分别以某舰队飞行员、军官身份骗取多位女网友信任,诈骗钱财,涉案金额近30万元。近日,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周宇飞。

据了解,1976年出生的周宇飞是山东省东平县人,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曾于2012年至2014年间先后两次因诈骗罪被判处刑罚。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周宇飞刑满出狱后,不但没有忏悔过错,找一份正经的工作,反而故技重施。先后窜至聊城、梁山、金乡等地,通过QQ和微信添加多名年轻离异或单身女士为好友,使用***、从网上下载军官照,并冒用某舰队飞行员身份,与被害人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先后骗取多名受害人钱财近30万元。

2015年底,周宇飞出狱后先是以某舰队飞行员的名义,骗取一聊城籍女子2.3万元。2016年5月初,周宇飞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搜索到王丽,并主动添加王丽为好友。后以“王某华”的身份冒充军官,同时在网上搜索年轻男子照片冒充自己,与王丽交往。在骗取王丽的信任后,以需要给领导送礼、晋级军衔、战友牺牲等名义,先后骗取王丽人民币26万余元。2017年8月份,周宇飞又通过微信添加刘颖为好友后,以“郭某峰”的身份,冒充某舰队飞行员,与其交往。在骗取刘颖的信任后,以请领导吃饭等名义,先后骗取刘颖人民币5900元。2017年10月,周宇飞被梁山县公安局民警抓获。次日,梁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周宇飞。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案承办检察官表示,犯罪嫌疑人周宇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军人进行招摇撞骗,其行为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和诈骗罪。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八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诈骗,同时构成诈骗罪和招摇撞骗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同时,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网络社交平台鱼龙混杂,网络聊天一定要慎重,在交友时擦亮双眼,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尤其是当对方有钱财要求时,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上当受骗。(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赵豫 通讯员 刘亚琳 张孝省 报道)

新闻推荐

梁山县公安局 锲而不舍追逃犯

22年前,犯罪嫌疑人孔某某伙同他人拦路抢劫、打伤他人,案发后畏罪潜逃。20余年间,办案民警从来没有放弃对孔某某的调查、追踪。期间,尽管孔某某改头换面、隐瞒了罪证、漂白了身份,然而,机关算尽却最终没...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闲汉冒充军官,假恋爱真骗钱 男子诈骗近30万元终被批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