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广播变了“味”,这是咋回事?私自安装,偷偷发射,商场顶楼飘出“黑广播”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2-01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郑龙君 徐文静

楼顶上面,一根疑似接收电视信号的天线,下面固定着一个方形盒子,这其实是一个调频发射机发射天线,无线电调频广播的信号就从这里发出。近日,梁山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拆毁了一台用于售卖广告和其他低级趣味内容的“黑广播”,并当场拆除调频发射架一副、收缴调频发射机一台。

“经常听的广播节目怎么突然变味了。”市无线电办公室最近接到市民举报称,平日经常听的几个电台内容突然变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广播节目里一直在播放医药广告,而且宣传内容低俗不堪、无法入耳。接到举报后,市无线电办公室随即对这个频道进行了监测,发现这应该是一个正常的频段被“黑电台”侵占了,这个黑广播的信号源自于梁山县附近。

1月25日,市无线电办公室与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取得了联系。梁山县公安局民警对其信号源进行了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个调频无线电广播信号来自于县龙城广场一带,由此推断这个黑广播站应该就在附近。获得这条线索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过测量、细心查找,终于发现这套“黑广播”竟被安装在了某商场顶楼的一处偏僻的机房内,并当即将其拆除。经检测,这套“黑广播”内置的广播内容主要涉及售卖男性保健品,语言粗俗、低劣,该调频分时段大概广播了不到十天。

多读一点

啥是“黑电台”,究竟“黑”在哪?

“黑电台”即非法广播电台(或电视台),就是未经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和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擅自设置并利用广播频率向社会进行播音宣传的广播电台。这些“黑电台”都有共同的特征:不间断循环播放同一种内容,从不报出电台名称与呼号,节目形态为“医患”间的电话互动。几乎所有推广药品的销售热线均表示,所卖药品只能通过快递货到付款,不在药店销售。

不仅如此,“黑电台”播出的内容主要是宣传治疗敏感性疾病的医疗机构,或者推销主治性病、高血压及糖尿病等药品。由于广电部门对药品保健品广告的监管日益严格,很多经销商另辟蹊径,通过非法电台进行传播,所谓的专家和患者也都是雇人扮演的。在此提醒各位市民,如发现异常一定及时进行举报。

新闻推荐

科普e站进社区

?近日,梁山县首个科普电子阅览屏在水浒街社区正式安装投入使用,受到了社区居民欢迎,这也标志着水浒街社区“科普e站”正式建成。社区e站的建设切实解决了科普文化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助...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播变了“味”,这是咋回事?私自安装,偷偷发射,商场顶楼飘出“黑广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