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安全 祥和 文明 愉快 梁山县精心安排寒假事宜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2-0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张萌姿)为让全县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愉快的寒假,梁山县教育局对寒假前后的各项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和部署。

加强气象监测与预警。结合实际,提前采取措施,积极防范各类气象灾害,遇重大气象灾害,各校根据天气情况和寒冷程度,适当调整上课时间和假期;坚持安保维稳常态化,护送学生离校;寄宿制学校加强对学生的统一管理,严防学生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情况下私自或结伴返家。

做实教学质量检测。统一组织教学质量检测考试,各校在考前召开期末教学质量调研考务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局教育督导组深入考场视察,狠抓考风、学风、校风的形成,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

严禁寒假期间有偿补课。按国家有关规定,学校不得占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不得要求和统一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辅导班和学科竞赛。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强化家长的责任意识,反对有偿补课,依法对子女假期的行为进行教育和监护。凡因违规补课的在职教师,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放假前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普及预防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燃放烟花爆竹、冰上安全等意外伤害事故以及防被抢、被盗、被骗案件发生的专题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慰问活动。春节前,县教育局带头组织各教办、中小学,走访慰问特困家庭师生、离退休老师和帮扶贫困户等,广泛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鼓励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对慰问对象的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做细假期学校保卫。各校放假前要对学校用电、用水、消防、门锁、锅炉、燃气和实验化学品储藏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停用设施、设备安全关闭。对个别隐患及时整改、维修、排除。假期内实行领导在岗24小时带班制度,加强门卫管理和夜间巡逻,严防火灾、盗窃和其他突发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新时代里云飞扬 真抓实干奔梦想 梁山县“三位一体”服务模式促创业

本报通讯员戚一品王邦春梁山县人社局坚持积极,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创新工作思路,狠抓政策落地生效,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形成了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鼓...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被追责9单位2018-02-02 15:40
评论:(安全 祥和 文明 愉快 梁山县精心安排寒假事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