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梁山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2-06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刘继华王辉)梁山县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创新、创造、创品牌”战略,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同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旧动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有机统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梁山县连续两年召开工业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拿出“真金白银”,累计向企业兑现政策承诺2000余万元,引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品牌打造、人才引进。建设专用汽车会展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质检中心,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合作建设梁山所,提高产业研发创新能力和科技、信息、会展、检测服务水平。在各园区规划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在梁山工业园和经济开发区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器,制定人才发展《实施意见》,实施“双20企业”培育工程,积极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这些政策措施的实施,形成了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体系。

强化创新支撑作用。鼓励企业加强基础研究,不断突破核心技术,牢牢占据行业制高点。去年,该县创新发明达到188项,取得国家专利157项、国际专利1项,引进消化新技术70余项,水泊焊割的“数控箱板自动焊接设备”获批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黑木耳高效种植模式及其产业化开发”和“锦鲤品系杂交与选育技术研究”被列为2016年度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基层科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强化产品创造品牌创建。梁山县强力支持企业产品创造和品牌创建,去年创造新产品25个,省名牌产品(服务品牌、著名商标)12个、市长质量奖1个。该县自主研发的全铝罐车、自卸车等3类专用车,参加具有百年历史、世界最高水平的德国汉诺威专用车展览会,这是国内同类产品首次亮相国际展台。目前,该县已创成“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区、全国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被命名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拥有“水泊焊割”等“中国驰名商标”3件,省名牌产品18个。

新闻推荐

为外出务工人员上堂“防艾课”

本报济宁1月22日讯(通讯员郭东月陈锐邵明志)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务工人员对艾滋病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传播,梁山县疾控中心在全县范围内通过对劳...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梁山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