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梁山发挥人才优势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引擎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05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 吴季新)梁山县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工作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举措,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全县新旧动能转换。

做好顶层设计聚才。完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健全人才工作机构,成立梁山县人才工作办公室。制定出台《关于推动全县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分类制订五年人才规划和支持政策,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将人才引进培育和企业家培训纳入梁山县工业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计划。与济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政产学研、智力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施“百企百博士”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共与济南大学举办各类交流对接活动6次,有10名博士与该县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梁山县决策咨询专家库,出台《梁山县决策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梁山县决策咨询专家库建设及运行办法》等制度文件,截至目前,共入库专家25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思想库”。

实施企业家成长计划育才。把企业家成长计划列入《2018年攻坚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十大行动计划》之一。优化企业家发展环境,召开各类企业家座谈会5次,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家和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10余个。印发了《全县统一战线开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的实施意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协作机制》。围绕“重大投资项目、重点建设工程”,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2018年上半年,共举办各类企业家培训班5次,培训企业家400余人次。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门在济南大学举办了为期6天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培训班。注重培养企业家后备力量,圆满完成青年企业家协会换届工作。按照“每季度举办一期青年企业家讲堂”的要求,举办第一、二期青年企业家讲堂,共培训青年企业家350人次。搭建企业家发展平台,先后组织20名企业家到江苏武进区对标学习,组织专用车企业家到中国重汽、淄博山东鑫能能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邹平三星明航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外地先进企业考察学习,组织全媒体教育企业家到青岛出版集团考察学习。

强化平台支撑用才。鼓励企业建设创新平台,提高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工程实验室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企业技术中心9家、工业设计中心1家,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工程实验室1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5家、企业技术中心18家、工业设计中心1家。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28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市级3家,建立研究生工作站5处。加强现有平台运行管理,支持企业创新平台充分利用先进设备和人才优势,积极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和关键技术攻关,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支持企业加强与高校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加快现有平台成果转化。组织开展首批梁山县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梁山名家、梁山名师评选工作,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新闻推荐

支教大学生,来到俺村里

日前,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梁山县徐集镇碱柳小学,进行为期11天的义务支教活动。在支教活动中,大学生们为孩子...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6,公 告2018-08-02 16:54
猜你喜欢:
评论:(梁山发挥人才优势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